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激发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热情 推动公安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3月19日,延安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省、市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场观摩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建工作,4个先进党支部作了经验介绍。
   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祖满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公安党建工作,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使命所在,也是“打造一流公安队伍,争创为民服务典范”、凝聚力量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的现实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抓党建的重大意义,按照统一、规范的标准,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通过抓基层党建,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体现在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作用发挥上,体现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市公安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队伍、业务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和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做好重大风险化解、规范执法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要以市戒毒所为样板,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结合实际,培育典型,打造亮点,带动延安公安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会议学习观摩了延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六个责任机制”“六个党建载体”“六个党建服务品牌”党建工作模式,该模式形成了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发展新体系,得到了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