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扫黑 拔伞!

强迫交易、职务侵占、贪污、行贿
  雁塔区曹家堡村7人恶势力团伙宣判

  
村主任获刑9年 组长7年
  
皮带抽烟头烫 强迫女孩卖淫
  
5名被告人 3个未成年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为获取非法利益,村委会主任与村小组组长指使他人阻拦非本村村民机械施工,又各自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资工程款、贪污、行贿。昨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对曹某辉等7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强迫交易罪和被告人曹某辉、曹某伟职务侵占罪、贪污罪、行贿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雁塔区法院审理查明,曹某辉系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曹家堡村村委会主任,曹某伟系该村二组组长并负责曹家堡村施工工地。2016年4月至2017年11月,为获取非法利益,曹某辉、曹某伟安排曹某涛、曹甲等人负责工地机械排班等事务,并指使其阻挡非本村村民机械施工,曹某涛、曹甲等人纠集被告人雒某、曹乙、芦某等人,在曹家堡村附近,采用威胁手段,多次阻拦非本村村民机械施工,迫使施工方将正常经营的施工项目转让给曹家堡村民自有机械进行施工,且情节特别严重,逐渐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系共同犯罪。
   此外,曹某辉和曹某伟又利用各自的职务便利,未经集资入股村民同意,分别侵占曹家堡村集资工程款及收益20万元;伙同国家工作人员或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其身份和从事公务的职务便利,分别骗取、套取、侵吞国家补偿款209万余元、63万余元;同时为使自己在曹家堡村拆迁补偿中获得更高的地面附着物补偿金,向当时负责征地拆迁评估补偿的国家工作人员或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分别行贿105万元、50万元,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职务侵占罪、贪污罪和行贿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昨日,法庭一审宣判,以强迫交易罪、职务侵占罪、贪污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对被告人曹某辉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55万元;对被告人曹某伟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5万元;其余被告人均因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4年至2年不等有期徒刑,均并处罚金。

  
皮带抽 烟头烫 强迫卖淫
  5被告人 3个未成年
  5人分别被判13年6个月至4年不等有期徒刑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以介绍到西安娱乐场所挣大钱为由,通过非法拘禁、威胁等手段控制未成年女孩从事卖淫活动,而5名被告人中,3人还是未成年人。昨日,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对一起恶势力团伙强迫卖淫案公开宣判。

  强迫未满14周岁女孩卖淫

   5名被告人均是甘肃天水人,年龄最大的杨某、高某(女)今年只有20岁,其余3名被告人赵某(女)、钱某、武某(女)均不到18岁。
   2018年5月27日,杨某及武某找到3名女孩(其中两名未满14周岁),谎称到西安的夜场当陪酒小姐,陪客人喝酒、玩游戏,可以挣大钱。6月6日,杨某、钱某先来到西安,与居住在友谊西路华豪丽晶公寓的高某、赵某接头。当日,3名被害人被从甘肃天水带到西安,晚上,杨某就让高某、赵某带领3名被害人到太白南路一KTV当陪酒小姐。将3名女孩骗至西安后,该团伙白天将3名被害人拘禁在公寓内,由团伙成员轮流看守,晚上再由高某和赵某“押送”至夜场提供异性陪侍、卖淫。
   拘禁期间,高某、赵某劝说3名女孩卖淫,未果后便开始殴打她们,后强迫未满14周岁的刘某卖淫3次。被害人罗某被打后,逃离了公寓。刘某多次逃跑均被抓回,后遭毒打虐待,赵某用皮带抽、用烟头烫,还威胁要砍其手指,并强行往她嘴里灌烟灰缸的脏水、烟头。在一旁观看的另一女孩被警告如果逃跑一样被打。杨某还威胁,如果报警,他刑满释放后会报复。该团伙强迫被害人陪酒、卖淫的非法所得由被告人杨某掌控,杨某将一部分用于日常花销外,其余4000余元据为己有。

  5名老乡均被判刑

   据莲湖区检察院指控,3名被害人被迫在东方汇KTV、普晶国会、永辉国会提供异性陪侍,被害人刘某被迫在东方汇KTV、普晶国会卖淫。
   6月22日凌晨,刘某在永辉国会谎称换衣趁机逃出后报警。当天下午公安机关抓获了杨某、钱某和武某,解救出另一名女孩。高某、赵某逃跑后,被公安机关在甘肃天水抓获。
   因该案被告人赵某、钱某、武某犯罪时未满18周岁,莲湖区法院在审理该案时采取不公开开庭的方式,于2019年2月19日审理了该起强迫卖淫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高某等人采用暴力、威胁手段,违背他人意志,强迫不满14周岁的幼女卖淫,情节严重,构成强迫卖淫罪。被告人赵某、钱某、武某系未成年人犯罪,且武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当庭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对其分别减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某犯强迫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高某彼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万元。赵某、钱某、武某分别获刑9年、8年、4年,分别并处罚金。

  
盘踞地铁口
  收取黑出租“保护费”
  西安经开警方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盘踞在地铁口收“黑出租”保护费,司机稍有不从就会被殴打,车辆被砸。西安经开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7年10月,经开公安分局明光路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凤城十路与未央路十字附近遭人殴打,车辆被人蓄意损坏。“一开始我们以为只是治安案件。后来发现,类似的警情频繁出现,而且都集中指向一伙人。”明光路派出所民警宁旭介绍,凤城十路与未央路十字有地铁口,很多私家车在附近“跑私活”。犯罪嫌疑人吴某、肖某、张某等便聚集社会闲杂人员,开始对附近车辆收取保护费,每辆车每月1500元。对于不愿意缴纳保护费的司机,进行当众恐吓、殴打、损毁车辆。
   “通过监控可以看到,报案的受害人王某是被几个人架出地铁站的,之后在大马路上被公然殴打,影响非常恶劣。”宁旭说,经过两个多月的摸排,专案组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据宁旭介绍,案件侦查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来自于被害人的不配合。“很多被他们打过或者是收取了保护费的司机害怕被打击报复,根本不愿意配合调查。”他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案件共涉及黑出租近50辆,它们被犯罪嫌疑人分成了三个车队。”
   最终,经过专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以吴某、肖某、张某等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所需证据已全部搜集到案。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6名,落实案件31起,查明涉案资金50余万元,案件已移送未央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目前,西安全市22个分县局划分为“东西南北四大战区”,据北部战区副指挥长曹建安介绍,战区内四个分局共破涉黑涉恶案件63起,刑拘212起,逮捕162人,判决77人。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陕西首例套路贷案
  
今日公开宣判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2月26日,华商报A04版刊登了《我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8人团伙受审》的报道。今日上午,该案将在西安易俗大剧院公开宣判。
   以韩某某为首的8人团伙,从2016年8月17日至2018年1月4日,非法放贷99人次共计306万余元,非法获利113万余元。这其中包括韩某某等人采用“套路贷”的方式实际骗取袁先生一套价值20多万元的房屋。
   在公诉书提及的8起案件中,除1起房屋被骗案件外,其余7起案件均涉及暴力追讨。为了索要逾期未还的借款,该组织采取夹击身体敏感部位、踩脚趾、强行灌酒、当众殴打、随意打砸、强拿硬要、非法拘禁等手段讨债,对借款人身心及人格尊严造成严重侵害。此外,还多次到借款人村镇用喇叭喊话、门上喷漆等方式,对借款人声誉造成恶劣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以韩某某为首的8人团伙依托“金雨空放贷款公司”,采用暴力、软暴力的方式催收债务,已分别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

  
118人被暴力讨债
  
只有一人报警
   西安新城警方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侦破了一起“套路贷”案件,发现有118人被暴力讨债,但只有一人报了警,而这个报警的还不是受害者本人,而是其儿子。
   公安新城公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罗刊民介绍,2017年10月31日,胡家庙派出所接到孙某的报警,称其父孙某某被打。警方询问得知,孙某某是因为向放贷公司借了3万元,一时还不上被对方殴打的。孙某某向这家借贷公司借3万元,其实从银行一出来,就被借贷公司要走8000元,说是借贷的手续费,孙某某实际到手的只有2.2万元,一个月期限未能按时还上,就被各种催讨,最后被暴打。
   孙某某借了人家的钱,却对放贷者的情况一无所知,只知道一个人叫曹某。经过调查比对,曹某被孙某某辨认了出来。
   2017年12月22日,曹某很快就被警方抓获,接着又落网7人,还有两个被警方网上追逃。这些人全都是江苏徐州的,为首的韩某海还受过普通高等教育,曾在一放贷公司打过工,他打工的地方是正规公司。但他觉得公司不赏识他,便出来单干,找来同乡亲戚等人合伙搞起了民间放贷。他们的公司并没有在工商局注册,10个人分工明确,他是领导者,下面有骨干成员,骨干下边有参与者,还有随叫随到的打手。有负责放贷管账的、有负责宣传的,宣传他们的是无抵押贷款、小额贷款、无担保、快速放贷。
   罗刊民说,他们从该组织头目韩某海处查获的电脑中,发现118位借贷者遭遇暴力讨债,但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报警。其中的8个受害人被拍的视频显示,其遭遇暴力讨债,折磨的手段残忍不堪。“这也是该案最有力的证据。”因为没有受害人报警,办案民警需要逐一寻找,耗时一年,才找到30名受害人,还是在民警们的软磨硬泡下完成的取证。其中一对夫妻,被迫离开了西安,民警联系到二人时,对方都不愿意作证,表示再也不回来,躲着就行了。
   这是一起以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为主要获利手段,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公司化包装的典型案件,该组织目前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毁坏公私财物罪,抢劫罪,非法搜查罪,强迫交易罪,非法侵入住宅罪9项罪名。2019年2月25日,新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审理。
   警方介绍,在将韩某海为首的非法放贷公司捣毁后,其租赁于南稍门中贸广场的写字楼上,类似的其他非法民间借贷公司一时间也都没了踪影。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