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用实际行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明日“世界水日” 一起行走沣河

近日,华商报联合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发起“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行动”,自招募之日起两天内就收到报名信息三百余条。同时,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孙维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跟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环境保护使者、《e路诗语》创始人孙维:
  保护大秦岭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陕西秦岭林地面积497.0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6.8%,水资源储藏量达192.5亿立方米,是关陇、成渝、江汉和中原四个经济核心区的重要生态依托,是长江、黄河水土流失控制区的枢纽地带,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保障。保护好秦岭才有更多洁净的水,保护大秦岭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说起秦岭保护,西安人孙维娓娓道来。在今年“两会”上,她提供了一系列数据介绍保护秦岭的重要性。
   作为环境保护使者的孙维表示,“环保看似很远,其实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不使用一次性杯子,出门自带水杯,从小事做起,用这种习惯影响身边的人。”
   此次行走沣河,作为《e路诗语》创始人的孙维,有着更深感悟,“诗歌在中国文化中具有特殊地位,沣河孕育了璀璨的《诗经》礼乐文化,堪称‘诗经之河、礼乐之源’。这次,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行动,选择沿沣河行走,也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可让更多人爱护水源,保护大自然。”
  
西北工业大学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叶晨:
  培养有“绿色信仰”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

   聚青年之光,呈燎原之势。西北工业大学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开展环保实践,唤醒绿色意识为宗旨,培养和锻炼具有“绿色信仰”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
   叶晨和他的同伴们组织协会志愿者利用休假时间,持续对高冠河、沣河进行水质监测、环保宣教。每年他们还在指导老师孙伟民博士的带领下参观污水处理厂,并学习水资源有关知识,一步步提升协会环保项目的专业性和可靠性。
   本次活动由华商报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采自北纬32°~43°的秦岭地下百米断层大秦之水,更纯更净更健康!
   本次活动感谢陕西唐食演义食品有限公司、新华保险、西安国际社区的赞助支持。

  
>>“大秦之水守护人”征集令
   3月22日,华商报将携手陕西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一同带领“大秦之水守护人”从秦岭脚下秦镇出发,沿沣河行走至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进行历时3小时的徒步行走。今日继续招募“大秦之水守护人”。
   ■征集要求:分享你的环保故事与环保心得
   ■征集时间:3月19日-3月21日
   ■征集要求:12-60周岁,身体健康、能完成不少于3小时的徒步行走(接受团体报名)
   ■报名方式:华商报官方微信报名。发送“#大秦之水守护人#+你的名字+年龄+电话+环保故事”到华商报官方微信后台即可。 华商报记者 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