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G3]

安康破获一起“套路贷”案件 多名刑释人员参与其中

近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套路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3月3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刑侦大队接到《限期要案侦办令》1号令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07”套路贷专案组,并同步开展摸排调查、资金流调查、分析研判、抓捕等侦查工作。经专案组4昼夜努力,终于查明了张某等人为首的假借注册公司实施“套路贷”的违法犯罪行为。
   3月7日,汉滨分局果断收网,分别在安康城区和恒口示范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等8人抓获。经调查,自2017年6月以来,以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为了牟取不法利益,假借注册成立咨询公司为名,纠集李某、廖某、景某等多名刑满释放人员以民间借贷、车辆租赁为掩护,通过张贴广告、散发名片、微信推广等方式,宣传、诱骗受害人签订高利借贷合同和借条。
   在收账、要账过程中,其犯罪嫌疑人又采取非法拘禁、言语威胁、喷涂红字等软暴力手段,讨要非法高息债务,致使多名借款人为躲避债务远走他乡,有的被迫离婚、有的被单位解雇,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邬某某、廖某、景某、李某、余某某、许某、李某某等已被汉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韩工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