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G3]

警惕!不是“帮忙出差”是让人运毒

为了快速赚钱,一些人落入贩毒集团圈套,帮人运毒获刑
“高薪肥差”“帮忙出差一周,差旅费1万元”“快速赚钱”等等,就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广告,已让多名年轻人掉入贩毒团伙的陷阱。近日,石泉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重大运输毒品案并当庭宣判,年仅27岁的被告人雷某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00元。
   据了解,2018年以来,石泉县法院已经审理了4起类似案件。

  >>快速赚钱
  “贩茶”竟是贩运毒品

   2018年5月中旬,27岁的四川男子雷某某因做生意亏了钱,通过“快速赚钱”的广告在网络认识了一名QQ昵称为“大熊”的人,“大熊”告诉他到云南贩茶叶可以赚钱。
   在“大熊”的指示下,雷某某从成都坐火车来到昆明,后被一辆小客车送至永德,并乘坐摩托车到达中缅边境地区。在中缅边境地区一宾馆的房间里,雷某某被要求吞下66粒毒品。随后,雷某某携带毒品又经永德返回到大理。
   5月25日,被告人雷某某乘坐飞机从大理到达西安咸阳机场后被民警当场抓获,后雷某某先后从体内排出66粒毒品,共计330余克。
   石泉法院依法审理后进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雷某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仅石泉法院就已经审理了4起此类案件,在网上全国各地也有多起被报道。石泉县法院审理的四名被告人最小的19岁,最大的也才29岁,其中3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1名有立功情节被判处十一年有期徒刑。

  >>当心套路
  多人已被贩毒团伙利用

   通过调查不难发现,4名被告人均陷入了贩毒团伙精心设计的“套路”中,一步步走入了犯罪的道路。
   石泉县法院办案法官表示,“套路”的第一步是利诱。当今社会各种诱惑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嫌打工既辛苦又赚不到钱,年纪轻轻就负债累累,甚至深陷高利贷。贩毒团伙利用这些人想通过某些“捷径”挣大钱的心理,以“赚钱快、报酬高”为噱头,吸引急需用钱的年轻人的注意。对于这些广告,大多数人都是将信将疑,这时贩毒团伙就会说,由他们承担所有交通费和食宿费来削弱年轻人的防范心理。很多年轻人就开始犹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心想反正自己也没有钱,而且零成本,对方就算是诈骗也骗不到什么。
   “犯罪团伙利用购买车票订宾馆的过程,获取年轻人的身份信息,并确保这些人按照设计好的路线一步步走进陷阱。”办案法官介绍说,当这些年轻人按照预定线路到达指定地点后,会被没收身份证、银行卡及手机等随身财物。随后,贩毒团伙就告诉他们现在已经在境外,要干的工作就是通过体内毒品的方式将毒品海洛因运往国内。同时,贩毒团伙还会告诉这些年轻人,周围都是雷区,没有他们的帮助已无法离开,并通过语言恐吓、拍摄吞食毒品视频等方式实施威胁。
   当这些年轻人吞食毒品后,犯罪团伙就会按照预定线路安排他们将毒品运往国内指定地点,并告诉他们在运输过程中,如果有人逃跑,他们会第一时间将逃跑人的个人信息在网上公布并报警。
   办案法官提醒说,就是这种看上“帮忙出差”的美事,已经让多名年轻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希望年轻人要学会明辨是非,不要稀里糊涂地落入犯罪团伙的圈套。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