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 西咸公安出入境大厅

市民“零距离”感受优质服务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西咸新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立足自身,结合工作特点,积极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行动和高品质的服务。
  >>热情服务 让人感到家的温暖

   2018年6月29日早上,西咸新区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厅刚一开门,来自咸阳市渭城区的赵大爷早已等在门口了。工作人员急忙把老人请进大厅,端上茶水,询问后知道,赵大爷是听说了西咸公安出入境办理港澳签注“立等可取”,专门来到西咸大厦出入境大厅办理相关业务,立即引导赵大爷打印申请表。工作人员取来老花镜让赵大爷戴上,指导填写申请表,帮助刷卡缴费。随后工作人员上传资料,快速审批,及时为赵大爷制证。“我很感动。”赵大爷说,十几年了,走了很多单位办事,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服务态度,西咸公安出入境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019年1月28日上午,一家旅游公司给西咸新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送来锦旗。2018年4月以来,这家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带领出境游客来此办理证件,接待厅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热情的服务、高效的出证速度,让该公司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以己推人 想方设法让群众满意

   王艳在出入境工作之前,有十年时间是在户籍窗口工作,对窗口单位有着更深刻的领悟。窗口工作就是每天重复,说一样的话语,长时间都会出现厌烦的情绪。但是对群众而言,大部分人可能就来一次,由于对政策不了解,同样的问题会重复询问,她经常说“我们要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来办事,那么怎样的工作态度才能让自己觉得满意呢?她切实把“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在不断自查自纠中增强服务意识。
   一天,一位群众来西咸新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业务,王艳看到群众很着急,上前询问得知他儿子在国外发生车祸,他着急出国来申请办理护照。核实情况后,符合急事急办的要求,但加急办理也要3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考虑到事情紧急,王艳受理完后及时向上级汇报,上级高度重视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确保群众第二天拿到了护照。

  >>免费服务 真正让利于民

   据了解,西咸新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成立于2017年4月1日,自成立以来,切实落实陕西省公安厅“最多跑一次”政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创建“学雷锋窗口活动”活动,言行举止都要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
   西咸新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立足自身,结合工作特点,积极地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行动和高品质的服务,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辖区内各新城外籍人员工作单位和涉外酒店,提供上门服务。对前来创业的外籍人员,带领其完善各项手续证件,为其创业保驾护航。
   为使群众“零距离”感受优质服务,出入境接待厅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坚持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免费邮寄,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开通24小时咨询服务,提供钟表、雨伞、咖啡机、深色外套、老花镜等,使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切体会到家的温暖和办事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