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代缴上百万元社保 一年多未上账

陕西甲乙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去楼空,高新经侦大队正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通过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给员工交五险一金,一年多了,交了钱却不见上账,数百人的上百万元没了着落。
  一年多的社保未上账

   从2016年2月到2019年3月,康女士一直在都市之门C座202室的陕西甲乙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代缴五险一金,“我之前因为生孩子辞职了,但个人无法交五险一金,必须要通过单位,所以通过朋友介绍,就在甲乙人资一直代缴。”康女士说,她每月五险一金交1564元,其中主要是养老保险,从2017年7月起,除了公积金之外,她的其他保险都没上账。
   “除了五险一金的钱,每月还要给甲乙人资交1000元的服务费。2017年底我查询发现社保一直没有上账,开始与他们公司沟通,刚开始他们一直说要等年审,后来又说不对账了。总之,就是我一直在给他们交社保,可他们却没有把我交的钱交上去,加起来有2.8万余元。”康女士说,这两天她再次来到甲乙人资公司,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锁。
   在康女士与甲乙人资工作人员的微信沟通记录里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一直在催康女士交每月社保费用,但一直未明确解释为何没有上账。2019年1月2日,工作人员说,2017年、2018年的账全部处理好要等到今年2月,但至今康女士的保险仍未上账。
   胡女士和康女士的遭遇相似,“我是3月7日最后一次见到这个公司里有人的,当时有近百人来维权,他们公司的人清算后说我有2万多元没上账,答应给我退款,但需要等两天。谁知等着等着,公司连人都没了。”胡女士说。

  三四百名员工上百万未上账

   张女士是一家育婴店社保业务的负责人,“我们卖场有三四百名促销员,从2013年11月开始通过这里代缴社保。刚开始一直没问题,直到2017年9月,我发现养老和医疗费用交了但都没有上账,发现2017年11月还未上账后,2018年1月我赶紧换了一家代缴公司。”张女士说,2017年8月至12月的养老保险没有上账,9月至12月的医疗保险没有上账,每个人4315元,加起来有上百万元。
   韩女士和李先生是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负责社保的工作人员,韩女士拿着44份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等待在甲乙人资公司紧锁的门口。“我们2017年9月通过这家公司代缴员工们的社保,有的职员是新进的,只有五六个月的钱没有上账,老员工有一年多没上账的。”韩女士说,明细显示,欠缴人员共计44人,其中在职29人,离职15人,欠缴金额共计38.47万元。

  高新经侦大队:报案的人很多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甲乙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看到,玻璃门紧锁,门上贴有“放假通知”,称3月11日至3月15日进行员工素质拓展培训,在此期间公司放假,落款为3月8日。
   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办公室是复式结构,一楼摆放有近10组桌椅电脑,办公室内空无一人。其间,有一名保安巡查到该公司门口,该保安说,前两天还见有人来过,这几天一直没人来。记者拨打甲乙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王姓负责人电话,一直在通话中。
   昨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陕西甲乙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21日。
   高新区经侦大队民警介绍,关于甲乙人资公司社保未上账一事,报案的人很多,会把案子逐级分到具体的民警手中,“到时候会挑一些金额较大的人再来做笔录,大概需要一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