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蘑菇街首份财报亏损引担忧

2月25日,“中概时尚科技第一股”蘑菇街发布上市后首份季报,净亏损收窄。不过还是引发市场人士担忧。
   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商品交易总额为169.78亿元,同比增长21.5%;营收增长20.3%至3.672亿元;净亏损4216万元,较上年同期净亏损1.56亿元有所收窄。
   应该如何看待这些数据?业界专家表示,其营收出现了一定增长但还是有亏损。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观察数据可以发现,除了GMV整体增长带来更多的佣金收入外,随着商家结构优化而提高的平均佣金率,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从客观角度来说,营收增长可能有电商的季节性因素影响,消费习惯、大促节点都会推高佣金、营收。当然,财报显示蘑菇街目前仍然亏损,这也是客观情况。
   近年来流量红利逐渐消退,流量线上获客成本不断升高,通过网红直播与内容推送提高带货量的运营模式不再新鲜,比如蘑菇街就持续亏损,虽然上市但存在财务状况不容乐观、用户增长缓慢、商户用户口碑欠佳等问题。对此,曹磊认为,很多公司现有的现金流难以长期维持平台运作,公司经营现金流仍然大幅度流出,加上如今的一级市场融资困难,这类公司除了上市,可能也没有别的路子可选。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