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榆林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 市长李春临作政府工作报告

榆林营商环境提高至全省第五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2月24日上午,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市长李春临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榆林市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力争实现4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2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

  2018年
  全国综合信用进位幅度榆林居全国第一

   李春临围绕“全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倾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六个重点回顾了2018年榆林市政府工作。
   他指出,2018年以来,榆林市主要经济指标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实现生产总值3848.62亿元,增长9.0%,经济总量跃居西部第六;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完成地方财政收入389.8亿元,增长24.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4.11亿元,增长10.1%;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317元和12034元,增长8.2%和9.1%。高端能化基地建设驶入快车道——确立“12363”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新战略,加快推进重大转化项目,创造两项“世界第一”。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重大突破——延榆高铁即将开工,煤炭资源税税率提高到9%,黄河东线马镇饮水工程可研通过审查,榆阳机场开辟国际航线。营商环境由全省倒数第一提高到第五位,全国综合信用由倒数第三跃升到第86位,进位幅度全国第一。

  2019年
  聚焦转型升级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指出,今年榆林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是加快建设最具影响力城市,打造靓丽宜居美好家园;六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加快发展新动能;七是坚守初心使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李春临在会上说,民生无小事,“我们将满怀感情和责任,全力以赴把这些实事办成办好,年底对标交账。”
   李春临表示,2019年榆林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聚焦转型升级,紧紧依靠380万榆林人民,努力实现今年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力争实现4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2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