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24楼楼顶欲轻生 14岁女孩获救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2月22日晚8时15分许,延安消防志丹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志丹县迎宾大道丽苑小区12号楼24楼有人跳楼。
   经联系报警人得知,他家对面邻居一名14岁的小女孩情绪不稳定,哭着上了24楼顶楼,准备跳楼轻生。志丹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员前往现场。
   8时21分许,志丹中队到达现场,此时女孩身体已经越过24楼楼顶护栏,双脚一半悬空一半蹲在护栏外,只靠双手扶着护栏,当时室外温度处于-6℃,女孩穿着单薄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并且身后距楼底70多米,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
   指挥员陈涛立即下达命令:救护组在楼底撑起救生气垫,营救组勘察好营救路线后原地待命,同时自己喊话,尝试做好女孩的心理疏导工作。
   经过现场勘察,女孩所处位置前面是楼顶平台,身后是高空,脚踩位置远离楼下住户窗户,头顶是狭窄的镂空护栏,强制靠近施救难度高,危险系数大。陈涛在继续做好女孩心理疏导的同时,下令立即联系其父母和闺蜜好友。在近20分钟的耐心劝说下,女孩情绪逐渐缓和,但仍然不让人靠近,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女孩父母和好友相继赶来,陈涛一边派人安抚情绪失控的女孩父母,以防双方不稳定的情绪导致女孩失足坠落;一边让其好友与女孩对话。随后,在女孩情绪基本稳定且征得同意她好友靠近的情况下,让两名同学慢慢靠近她。消防员尾随其后,当两名同学抓住女孩的双手后,两名消防员迅速抓住女孩从栏杆外面抱了回来,女孩获救,现场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