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西安年 最中国

西安处处迎新春

长安区:石砭峪新村村民住新房迎新年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1月26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的村民喜气洋洋,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祝福春联和“福”字送到群众手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长安区五台街道、区文联主办,邀请知名书法家来到石砭峪新村,现场群众围在一旁,边观摩边啧啧称赞,每一幅春联刚一写好就会被喜欢的人领走。85岁的芮生茂是一名老党员,看着送到家门口的春联和福字十分高兴。芮生茂说,家里已经开始备年货,迎接搬入新居的第一个春节。

  
鄠邑区:党建工作与春联结合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 通讯员孟杨诗桦)1月25日,在西安市鄠邑区文庙广场上,书法家们写好的一幅幅“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春联被在场的党员干部欣喜拿走。据统计,当天共送出“主题春联”500余幅。
   据了解,鄠邑区有送春联的传统,今年,鄠邑区委宣传部创新宣传“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传统文化春联结合,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春联义写活动,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副书记李化等现场为机关单位、村委会送春联、送祝福。

  
高陵区:新春冬至会 赏民俗购年货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昨日上午11时,2019“高陵记忆”新春冬至会在昭慧广场热闹开启,吸引成千上万群众重拾高陵记忆,寻觅儿时熟悉的过年心情、地道年味儿……
   据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难忘的高陵冬至物资交流会,商贾云集县城达月余。在新春来临之际,高陵“冬至会”再次重磅回归,从1月28日到2月20日,传统民俗文化演出、年货节、特色美食名小吃、游艺嘉年华等环节缤纷登陆。活动期间,既有陕西各地民俗文化展演,又有吃货大赛、华服节、动漫节等具有现代气息的活动,给节日增添别样喜庆,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备年货、品美食,体验久违的年味儿!

  
灞桥区:白鹿仓年货大集邀您来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1月26日,灞桥区白鹿仓首届民俗旅游年货节启幕,相约前来淘年货的市民早早被各参展商家的优惠信息吸引到各个摊位开始询价购买。手工糖果、风味腊肉、川陕土特产等各类年货应有尽有,让市民尽享正宗、实惠、安全、放心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据悉,本届年货节将持续至2月1日。春节期间,白鹿仓还将上演“传统中国年 地道民俗风”白鹿仓第二届中华绝技文化大庙会,届时,雄狮贺喜、弹跳飞人、高空钢丝飞车、变脸、吐火等绝技、绝活表演将令游客大开眼界,盘鼓、旱船、大头娃娃、踩高跷等民俗演艺将带你去感受传统中国年、地道民俗风。

  
曲江新区:为市民游客送春联
   华商报讯(记者 张艳莉)“我请书法家帮我家写了两副春联呢!”1月25日,来自西安市长安区的6岁子琪说。
   子琪和奶奶路过大雁塔北广场时,遇到由西安城墙管委会、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主办的“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领到春联非常开心。
   当天,来自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民革西安市委会曲江新区总支的15名书法大家和执法局的5名书法爱好者义务为广大游客、市民群众、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商户朋友们书写春联500多副。

  
曲江新区:数字“奇市”全民扫福
   华商报讯(记者 李王艳)为了将“西安年·最中国”打造成全球知名新文化品牌,由西安市商务局、曲江新区管委会和支付宝等单位举办的“西安数字中国年”活动1月26日在曲江新区大雁塔文化景区旁启动。
   据悉,作为西安数字中国年的组成部分,码商集市依托大雁塔西侧陕西民俗大观园丰富的景致,汇聚国内外颇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网红手工艺人、特色美食、创意达人等,制造“奇市”的惊艳感。
   同时,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圈也在该区域亮相,现场还有全民扫福打造福气林、新零售智能生活馆等数字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