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和平刘国中等到会听取发言 韩勇等出席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 摄影 赵彬)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省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推动绿色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基层社会治安、跨区域产业园区建设等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韩勇,省政协副主席陈强、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王永康、庄长兴、姜锋、牛一兵、杨志斌,副省长魏增军、徐启方、方光华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戴宏科委员代表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以《制定实施绿色发展战略 推动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为题,雷秀娟委员以《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建议》为题,丁琳委员代表民建陕西省委员会以《关于防范和化解我省金融风险的建议》为题,陈晓莉委员以《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安政社互动机制的建议》为题,王国根委员代表农工党陕西省委员会以《关于加快我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步伐的建议》为题,王渊委员以《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改革的建议》为题,李虎群委员代表民革陕西省委员会以《关于促进陕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为题,宋凤山委员以《关于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建议》为题,郭明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建议》为题,刘莉委员以《关于基础教育国际化学校“供给侧”改革的建议》为题,赵昌华委员代表咸阳市政协以《关于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建议》为题,张华俊委员以《关于推动我省跨区域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为题,先后在会上发言。
   如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李虎群委员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应当进一步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市场主体准入限制;坚持依法行政,建立执法监督体系,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赵昌华委员说,我省人力资源优势显著,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鼓励科研院所技术人才以兼职、技术成果入股、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民营企业进行技术、产品和管理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乡村振兴也是委员们重点关注和讨论的话题之一。雷秀娟委员说,农村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源动力,应当紧紧围绕“资产、资源、资金”三要素,因村施策,精准发力,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努力探索新路径,创新经营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郭明委员说,要加大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力度,精准培养一批有知识、留得住、用得上、素质高、能力强的农村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