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关注“宝鸡金融专题”


   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行成立于1984年10月,经过三十五年的持续努力和稳健发展,完成了由国有专业银行向现代化商业银行的转型。近年来,工行宝鸡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百姓民生,用优质服务彰显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品牌,为全面推进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设贡献国有大行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深化政银合作
  支持重点项目产业集群发展

   近年来,工行宝鸡分行抢抓宝鸡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在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建设装备制造业名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普惠金融等重大部署中找商机、谋转型、求发展。2018年,按照全市“拓展开放通道、打造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战略部署,在贷款投向上首先满足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和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需求。全年累计投放贷款136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39亿元、项目贷款9.8亿元。同时,紧紧围绕机床制造产业群、石油装备产业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群、铁路装备产业群等九大产业集团为重点,全力支持骨干企业上项目、扩产能。年内累计向宝钛集团、秦川集团、东岭集团等集群企业融资13.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

  创新服务模式
  扶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宝鸡分行专门成立小微中心,实现对全市小微金融信贷业务的集中办理。并通过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制定专项政策,优化业务流程,建立起前中后台调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一体化的“信贷工厂”运行模式,有效提高了民营小微企业办理信贷业务的时效性,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周期及成本。2018年,工行宝鸡分行启动“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针对小微企业主融资“短、频、快”需求,创新推出了“网贷通”、“经营快贷”等一系列线上和线下融资产品,努力把普惠金融做深、做细、做长远。年内向21户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法人经营快贷2300万元,向115户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个人经营快贷4600万元。全年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8.64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增速达到15.2%。

  调整信贷结构
  支持居民消费和创业融资

   一直以来,工行宝鸡分行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导向,积极跟踪和培育宝鸡市文化旅游、公用设施、旧城改造、新城区建设等融资项目,大力发展个人住房和消费贷款业务,帮助城乡居民置业,提高生活品质。2018年,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2亿元,个人贷款余额突破40亿元大关。同时,围绕宝鸡区域消费中心建设,大力推广信用卡刷卡消费和分期付款业务,信用卡发卡量超过27万张,信用卡融资额达到8.6亿元。该行以e支付收单服务为基础,专门面向中小微商户推出了“e商助梦计划”,通过“大型市场+e支付惠民示范街+线上平台”开放式场景,为商户提供支付结算、存款理财、信贷融资、优惠促销等一揽子的金融服务。2018年8月15日,该行在陈仓老街举办“e支付惠民示范街”启动仪式,在传播宝鸡石鼓文化的同时,帮助街区中小微商户统一对账出口,让游客享受高效简便的支付结算服务,助力小微商户做大做强。同时,针对这类街区和商圈开展信用卡客户最高5折优惠的“爱购”专项促销活动,使广大市民享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

  创新金融产品
  改变金融生活方式

   近年来,工行宝鸡分行顺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依托工行融 e购平台,不仅将“秦花”蜂蜜、陈宝生态农业等知名品牌销售推向全世界,为本地企业产品销售开拓了新渠道,也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名商、名品、名店”购物服务体验。2018年,融 e购宝鸡地区交易额突破1900万元。该行根据年轻人尤其是80后、90后消费、支付习惯的变化,推出了ATM扫码取现、e支付、e缴费等一系列的金融创新产品。即便没有带银行卡,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扫描ATM上的二维码支取现金。此外,以工银e缴费平台为渠道,瞄准学校、物业公司、医院等行业领域,大力推广党费云、银校通、物业云平台,使广大群众可足不出户,通过工行手机银行App、开放式网站、网上银行、微信扫码等方式,输入缴费编号就可轻松完成党费、学杂费、暖气费、物业费等费用缴纳。目前,已上线工银e缴费项目120个,当年缴费笔数超过4.9万笔。

  优化服务渠道
  创建人民满意银行

   近年来,工行宝鸡分行根据城市东移南扩发展规划,以及县域发展实际,制定渠道建设计划,调整营业网点布局,通过老城区网点迁址、新建自助银行等方式,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目前,52个网点、52个附行式自助银行、50个离行式自助银行对外营业,还有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广大市民在身边就可找到“ICBC”,享受工商银行带来方便、快捷的服务。2018年,该行启动“温暖服务 百城接力”活动,以强化网点厅堂服务能力为突破口,不断强化网点负责人带班服务体验、大堂经理主动识别引导和业务辅导体验、柜员主动服务体验,实现客户“温暖”服务无缝链接和全面覆盖,客户体验感受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年内,工行宝鸡政府广场支行成功创建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窗口单位”称号。

  履行社会责任
  树立大行社会形象

   工行宝鸡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并将此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加大扶贫贷款投入,拓展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渠道,支持贫困地区建设,服务县域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认真做好定点扶贫村帮扶工作,选派三名干部驻村工作,帮助焦家山村制定产业脱贫计划,通过扶贫政策宣讲,组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和创业就业培训,鼓励并引导困难群众开展花椒、核桃种植,以及中华土蜂养殖,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产业致富。2018年,该行还捐赠7.2万元为焦家山村安装了15盏太阳能路灯,彻底解决了焦家山村夜间照明问题,保障了贫困村民基本生产、生活需要。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工行宝鸡分行将沐浴着改革的春风,不忘初心服务宝鸡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金融形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通讯员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