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2018海南双创节即将落下帷幕

18项活动助力创业海南

物联网应用与智慧城市建设成亮点
诸多大咖集聚琼州,18项活动助力创业海南。2018海南双创节即将落下帷幕。数字创意周、动漫节、财经论坛……物联网应用与智慧城市建设系列活动丰硕的成果引发热议和好评。与会者期待,这些务实的实践,凝聚着更多新动能,将再创海南新辉煌。
  高端人士集聚海南
  18项活动轮番上演

   2018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自12月11日开幕以来,从物联网产业基地、大数据项目资本对接,大学生数字创意到区块链应用法律框架讨论,18项活动轮番上演,高端人士聚首海南,精彩纷呈,重现了海南建省初期“十万人才下海南”的火爆景象。
   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携手华闻传媒集团,邀请一批高端人士到海南提供专业指导。比如,有“中国产业经济通往世界桥梁”之称的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首席代表胡援东大使;有原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玲;有被称作“中国瑞茨(REITs)之父”的孟晓苏博士;有中国创新教育开创者张海霞教授等人士。他们建言献策,助力海南的明天更美好。

  打造海岛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
  2020年形成智慧海甸岛框架

   12月16日,物联网应用与数字海南2018南渡江高峰会在海口举行。会上发布海南省物联网产业规划,宣布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政府、360集团、香港东英集团等15个单位将共建海岛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和共享智慧城区。
   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智创高科共享产业园、物联网信息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深圳)等相关单位负责创新基地和智慧城区的运营管理,力争2020年前引入50家左右物联网企业入驻,初步形成智慧海甸岛框架。2025年形成100亿元的物联网产业规模,智慧海甸岛成为全国智慧城市样板。

  推进中国资产证券化
  促进交易所和世界共享大会落户海南

   资产证券化是目前国内金融创新的方向和趋势。参加系列活动的专家和会议代表高度赞同海南在创办瑞茨(RE-ITs)交易所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主办方组织国内外相关的知名企业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如何盘活海南8000万平米的季节性空置房产,为激活海南经济拿出切实可行性方案。
   专家高度赞成推动海南筹备召开世界共享数字经济大会召开。共享的理念符合海南追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的要求,符合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现实需要。世界共享大会的召开一定会产生不可估量的聚集效应和辐射效应,一定可以为我国乃至全球共享经济健康发展探索一条新的道路,为我国新经济的发展创造新的亮点。

  从动漫到财经领域
  为海南双创培育更多新动能

   从动漫到财经领域,多场专业领域活动吸引力不断。
   “2018首届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吸引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实力圈粉,体现了“建设智慧海南,青年责任担当”的主题。活动的核心内容是将“智创高科”所引入海南的合作单位 iCAN国际联盟与金龙奖项目组合,在海南各主要大学进行巡讲,并召开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高级研讨会等。巡讲和研讨会给海南自贸区(港)引入更多的实力机构,将活跃海南的青少年创新创业氛围。
   在海南省物联网协会、华闻传媒、智创产业园等工作团队的努力和工信厅、海南大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活动得到师生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
   “双创”扬帆起航,新动能加速培育……一位与会者总结说:“这次活动有很多高端人士参加、环节高效务实、现场互动活跃,让我记忆深刻。”一位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说,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前沿的研讨为海南发展描绘了更美好的明天,期待未来看到更多精彩瞬间。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