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T12]
风采展示

爱心所至 金石为开

西安方正补习学校生物老师 宋萍
在西安方正补习学校的每个办公室,都可以看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横幅。在这里师生们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爱,严中有爱,爱中有责。方正的老师坚信只有用爱感化学生,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才能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学生李源刚来方正的时候,学习习惯比较差,上课听讲状态不好。在课堂上班主任宋萍和他对视时,他有意躲闪,感觉比较自卑。后来,宋萍了解到李源不爱学生物课,每次考试成绩只有10分左右,他说准备放弃生物,而且高考的目标就是三本。于是,宋萍多次和李源聊天,得知他学习习惯虽然差,但头脑活跃、反应很快,就经常在课堂上鼓励李源主动思考问题,甚至对他实行了过关式教学:定时听写,每次听写10个问题,常规问题8个,变形题2个。从开始逼他学习逐渐变为他自觉学习,在随后的期末考试中,李源不仅生物考出了优异成绩,而且总成绩也大幅度提升,从原来班上的“三本阵容”进入到“保二本冲一本”的阵容中。最终他的高考成绩上了一本线,并且还选择了与生物相关的医学专业。
   从以前最不喜欢学习生物的淘气小子,到现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从事和生物相关的职业,李源至今对改变他人生选择的宋萍老师感激在心。他经常给宋萍发微信:“老师,多喝水,保护好嗓子”“老师,保重身体,小心感冒”等等,每当看到这些,宋萍总是内心满足而幸福。 华商报记者 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