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要投诉 江南世纪城业主交了供暖费

室内温度却只有14度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12月12日,商洛今冬最低温度突破两位数,达到零下12度。在这么寒冷的冬天,江南世纪城业主交了暖气费,却还有业主在家挨冻,个别业主家室内温度只有14度,半夜睡觉被冻醒。
  地暖不热 小区住户开空调取暖

   “这么冷的天,室内温度才十四五度。”12月12日,在江南世纪城1号楼6楼韩女士家,韩女士抱怨说:“3000多元暖气费早都交了,但供暖温度却不咋地。家里有小孩,地暖不热只能开空调取暖。”据韩女士介绍,小区其他住户家也有类似情况。尽管物业也上门检查过,但还是说不清楚供暖不热的原因。8号楼4楼业主刘女士今年刚装修入住,在刘女士家,室内温度计显示只有14度。刘女士说,小区供暖一直不太正常,入冬以来物业已张贴了3次公示说根据天气变化,每日供暖时间由12小时调整到15小时,后又调整到17个小时,但实际上供暖根本不达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江南世纪城小区目前有业主690户,实际入住450户,小区采用的是地辐热供暖。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住户家中温度确实达不到18度。有住户告诉记者,晚上睡觉都会被冻醒。
   12日上午,在小区大门入口处张贴着一张公告,上面说从2018年11月15日到2019年3月15日,供暖时间共计120天,供暖费按照每月每平方米6.5元收取,供暖温度18℃±2℃。对此,业主们表示质疑,交了供暖费家里不热,物业供暖并未达到承诺时间。

  物业称供暖不达标 会减免供暖费

   12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江南世纪城物业办公室,有业主正在与物业交涉供暖问题。物业工作人员称,个别住户家里不热是因为最近天然气公司供气压力不足。业主当即质疑说:“从供暖开始到现在,室内温度一直都是十四五度。”物业工作人员听后默不作声。江南世纪城小区开发商临时负责物业的代姓负责人称,目前小区是每天供暖17个小时,个别住户家中温度不达标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有业主装修时对室内结构进行了改造,造成地暖管供暖效果不佳;二是地辐热供暖没有暖气片升温效果好,个别住户家铺的木地板对供暖效果有影响;三是有可能供暖管道出现了问题。
   对于这位负责人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同:装修不可能影响到地暖管供热效果,地暖按说供热效果要比暖气片更好,物业的说法显然站不住脚。对于业主质疑,代姓负责人坚称小区供热站温度是达标的,供暖时间也达到了要求。他表示下来会逐户派人上门查看,如果温度还是无法达到正常,待供暖季结束后,他们会对供热不达标的业主进行减免供暖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