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追到底 安装天然气竟被要求

先帮天然气公司“澄清问题”

报道已过一个多月 和平社区部分住户仍在受冻

   11月1日,《华商报·今日商洛》热线版面“催您办”栏目曾以《天然气入户费已交三年 和平社区有居民家仍未入户安装》为题,报道了商洛市区和平社区天然气入户安装出现的问题。
   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读者反映以上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这些没能装上天然气的住户,被商洛市天然气公司以“需向公司澄清向纪委部门举报问题”为由拒之门外,至今用不上气,取不了暖。

  小区住户:天然气公司被举报 与我们无关

   据了解,11月20日,和平社区曾派出代表与天然气公司协商安装事宜,天然气公司却将一页盖有公司印章的打印纸交给和平社区,让其澄清三个问题:“1、我公司哪位领导在和平社区有拆迁安置房?2、2015年部分没有安装天然气的用户是什么原因?3、天然气安装费用由谁承担?”和平社区将此内容复印后发给前来要求安装天然气的居民代表,要求他们澄清天然气公司提出的问题。
   12月3日,仍未安装天然气的46户居民联名给社区进行了回复,称向纪委举报天然气公司违纪问题与他们并无关系,希望相关部门以百姓利益为重,尽快解决燃气这件民生大事。

  天然气公司:希望小区住户能够协助调查

   12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与反映问题的杨氏父女及和平社区另一名住户来到商洛市天然气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商山称,天然气公司与和平社区签过合同的用户已经全部安装完毕。遗留的46户是什么原因入不了户,天然气公司不清楚,他们不对接个人办理业务。对于天然气公司为何要以澄清“三个问题”作为安装条件,李商山称,有人将天然气公司举报给了纪委,公司因并不知晓是否有人在和平社区购置拆迁安置房,于是用这种方法要求和平社区予以澄清,希望他们能够协助调查。
   李商山称,和平社区需要派人到天然气公司领取天然气入户安装申请表,填好交到天然气公司,公司再派技术人员实地勘察并作出施工设计图。住户同意后与居委会签订完合同,才可入户安装。
   12月11日,记者从商洛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目前和平社区具备安装条件的13户已完成入户勘察。签订合同后,如果没有恶劣天气等因素干扰,最快半个月就可以通上天然气。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文/图
   《华商报·今日商洛》“华商热线”版面,围绕商洛市民反映的各类焦点难点问题,或派记者采访,或发函相关部门,为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版面开设“要投诉”“曝光台”“包打听”“回音壁”“催您办”“推进榜”“追到底”“有结果”等栏目,将读者热线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公之于众。
   欢迎拨打华商报商洛记者站新闻热线电话0914-8086825投诉;添加微信ywqslwx,或发送邮件至764619813@qq.com上传图文材料反映问题,我们将不遗余力为您排忧解难!
   栏目主持人: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