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聆听院士讲课 感受“整合医学”魅力

11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院士来到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大讲堂作“整合医学,走向医学发展新时代”专题讲座。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卢健出席。讲座由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陈立主持。
   讲座中,樊代明院士结合多年来对医学的感受与思考,阐述了世界医学走势和新中国医学走势;从整体观、整合观、医学观三个方面对整合医学的内涵进行了解读。
   樊代明院士指出,整合医学是从人的整体出发,将医学各领域最先进的知识理论和临床各专科最有效的实践经验分别加以有机整合,并根据社会、环境、心理的现实进行修整、调整,使之成为更加符合、更加适合人体健康和疾病治疗的新的医学体系。樊代明院士的儒雅博学、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启人心智,使大家在开怀大笑和阵阵掌声中感受到医学学术的真知和医学大家的风采。
   讲座结束后,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卢健为樊代明院士颁发感谢状,代表医院对樊代明院士的精彩讲座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思考、认真学习领会樊代明院士的讲座内涵,在各自专科发展的基础上,打破传统思维壁垒,协同进步、全面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咸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