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30场演出打造音乐盛宴

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启幕

昨日,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由指挥大师杜达梅尔与柏林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出启幕,为西安音乐爱好者开启为期两个月的艺术狂欢。
   第17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由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担任执行工作。进行开幕演出的柏林爱乐乐团是首度来西安演出,选曲别具匠心,今年是美国著名作曲家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柏林爱乐特意选择了伯恩斯坦的代表作《第一交响曲“耶利米”》作为开场。下半场演奏古典音乐大师肖斯塔科维奇等的经典名作《第五交响曲》,杜达梅尔挥棒间热情澎湃,引领柏林爱乐乐团精准无暇的演奏,将音乐会引向高潮。
   据悉,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共有近30场演出,在柏林爱乐乐团之后,钢琴“鬼才”伊沃·波格莱里奇、卡塔尔爱乐乐团、西本智实与Illuminart爱乐乐团等世界古典大师及名团将纷至沓来,而西安交响乐团也将携手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带来专属西安市民的新年音乐会。Bossa Nova名伶小野丽莎将在平安夜献唱,“网红”团队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也将首度造访西安。全球16个国家的539位艺术家,为西安市民献上音乐饕餮。 华商报记者 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