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3]

我喜欢秋天

宝鸡市经二路小学六年级七班 单家萱
有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暖春,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寒冬,有人喜欢炎热似火的盛夏,也有人喜欢秋风飒爽的秋天……而我,却喜欢凉爽的秋天。
   早晨,如纱般的雾徘徊在空中,给秋天的树叶盖上一层白色的霜,草叶上挂着着新鲜的露珠,既可爱又不失一份淡雅。叶儿从中间的叶柄开始慢慢变黄,果实也开始弥漫起成熟的气息。
   中午,雾散去了,一切又变得活泼热烈起来。红的透明的枫叶在风中翻转着,仿佛一只只彩蝶翩翩起舞。田野里稻浪翻涌,掀起一片金黄金黄的波浪。被阳光照耀着的树木整齐的排列着,阳光在枝叶间跳跃,那些亮闪闪的树叶在风中呼啦啦地响着,为秋天增加了一份活泼的味道。
   夜晚,月亮从山的背后发出一阵阵朦胧的青光,笼罩着寂寥的大地。秋风也增添了几份平静与凉意,沉沉欲睡,与路边的灯一起变得暗淡。那清冽的月辉洒落下来,如一匹匹“素锦”从天而降,又似一层层瀑布沿着天地之间的缝隙流下来。秋叶像一个个羞红脸的小女孩,在秋的怀抱中安静地睡着。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我的眼里,秋是成熟的,是炽热的,更是优雅的。我喜欢秋天!
   评语:小作者观察细腻,思路清晰,按照“早-中-晚”的顺序,依次描绘出一幅幅秋的画卷,或鲜艳,或浓烈,或沉静,语言生动,感情真挚,是一篇不错的佳作。
   指导教师:王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