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3]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

宝鸡市渭滨区金陵小学六年级二班 尉璇玥
世间万物,各有各的美丽之处。如果让我选择,我愿自己是一缕普照大地的阳光。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那么,当初春时节来临,大地还是死气沉沉,冬意未尽时,我就和我的伙伴一起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在这片世界上舞蹈、嬉戏、追逐、打闹,带来属于春天的光明、生机与希望。我们一起捍卫这个春天的世界,让寒冷与黑暗不再来侵犯,哪怕只有一刻钟,我也要将自己璀璨的光芒绽放在这个夜空,让这个世界永远温暖……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夏天的时光里,我愿追随蚂蚁的踪影,我愿跟踪蝴蝶的身影,我愿寻找蜻蜓的脚步,我愿跟随蜜蜂的步伐。我愿牺牲自己,让那些枯萎的鲜花重新绽放;我愿绽放自己,让那些干枯的大树枝繁叶茂;我愿燃烧自己,让那些干涸的小溪充满活力;我愿奉献自己,让整个世界充满青春与活力……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当秋天的烈日高照,大地上一片丰收的景象。庄稼人虽然大汗淋漓,但脸上却露出了欣慰的喜悦。而这时的阳光,不是炎热的,而是清爽的。我照在白胖胖的棉花上,我洒在一串紫色的葡萄上,我沉醉在一片金黄的谷穗上……大地万物因我的到来而色彩缤纷,生机勃勃。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当冬天来到,狂风怒号,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寒冰刺骨,冰天雪地。而在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却渐渐瘦弱了,光芒再也不向从前那样灼热。但我也要燃烧自己,绽放自己,奉献自己,牺牲自己……给山区的孩子带点温暖,给残障人士送去希望,给起早贪黑的父母送去慰藉,带给这个世界一点希望……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愿是一缕能带给他人快乐的阳光,我愿是一缕能带给他人幸福的阳光,我愿是一缕能带给他人温暖的阳光,我愿是一缕带给他人希望的阳光。我愿尽我所能,努力照亮并扮美这个美丽的世界……
   评语:小作者心思细腻,描写生动,思路清晰,按照四季的顺序写出了一缕阳光的满腔情愫,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世间万物的热爱与深情与爱,是一篇很温暖的文字。
   指导教师:赵洁

   《华商报·今日宝鸡》学生作文版面向宝鸡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
   ■要求:1、作文题材、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200字以内。
   2、来稿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教师点评语、指导教师姓名。欢迎广大家长、教师踊跃推荐!
   ■投稿邮箱:410373595@qq.com
   ■咨询电话:0917-3201320
   ■栏目主持人: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