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下雾下雨又下雪

幸好路上有他们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11月5日,宝鸡多地出现雨雪、大雾天气,太白、凤县等地山区路面出现积雪,交警部门积极开展清扫路面、帮忙推车等工作,保障雪天出行安全。
   降雪让干燥的空气一下湿润许多,但也给交警工作增加了不少压力。秦岭244国道125路段坡陡、雪厚、路滑,车辆通过时爬坡很难,还容易发生拥堵,不少车因此被困路上。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城郊中队民警一早便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清扫积雪、铲雪开路、帮忙推车、安装防滑链等救援工作。当天,经过民警长达3小时的奋战,百余辆被困车辆安全通过。
   5日早上,太白县也下了雪,为确保行车安全,太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当天早上8点全员上路,在辖区潘太路秦岭段开展排堵、保畅、处突工作。此次降雪保畅,太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共出动警力60多人次,警车15台次。最终,经过民警长达4个多小时的奋战,500多辆被困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此外,212省道秦岭段,316国道柴关岭、酒奠梁等路段也出现积雪,凤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及时开展工作,为车辆行驶保驾护航。5日下午,212省道秦岭段仍下着小雪,大雾能见度约50米,路面积雪已化完但路面湿滑。当天,陇县、麟游部分地区也下起小雪。306省道、麟凤路畅通。
   交警提醒,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在雨雪天或湿滑路面行车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紧急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