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 华商报 -- 版次:[D3]
奔驰车、现金、手机、名烟酒

价值185万元赃物发还群众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11月1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向10多名受害人发还追回的被盗现金93.6万元,汽车3辆,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各1辆,总价值185万余元,受到群众好评。
  受害人被敲诈勒索网络虚拟币
  涉案价值约400万元

   今年以来,高新公安分局将严打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全局共破获刑事案件6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8人,刑事拘留222人,逮捕165人,侵财起诉43人,涉恶起诉56人。
   11月1日上午,在高新公安分局门口,一沓沓现金、3辆轿车(北京现代名图、起亚K5、奔驰E300L各1辆)和手机、名烟、名酒等赃物被整体摆放在一起,等待着主人前来认领。据民警介绍,此次大会共向10多名受害人发还追回的总价值185万余元的被盗物品。
   返还的钱物中,有一起近期发生的新型敲诈勒索案被骗资金。8月25日,马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受害人被敲诈勒索大量网络虚拟币Eos币,涉案价值约400万元。针对新发案件特点,马营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边学习边侦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通过走访调查、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很快确定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9月1日,办案民警远赴山东省临沂、烟台,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追回现金30万元。

  车行汽车被盗
  嫌疑人四天后被跨省抓回

   10月15日,高新辖区内一夜之间发生14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经现场勘查和案情分析,决定将14起案件串并侦查,兵分两组展开工作。一组民警在案发地周围开展走访调查、固定证据、梳理线索,另一组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协助支持下,调取案发时间段多个路段视频监控资料,进行甄别接力、轨迹排查。通过两昼夜的努力,最终在10余个视频监控中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民警结合案发时间段和地形循线追踪,对嫌疑人逃离时乘坐的出租车信息进行筛查,最终确定了其中1名涉案嫌疑人王某斌的身份信息和临时落脚点。10月18日凌晨4时许,经过近4小时蹲守,民警在金台区一宾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斌和王某,查明盗窃车内财物案24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
   9月15日,千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二手车车行报警,车行玻璃被撬,门口停放的两辆现代牌轿车被盗。千河派出所、分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第一时间在宝鸡全市范围内布控被盗车辆,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走访调查,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资料,确定嫌疑人驾驶一辆陕A牌照丰田越野车作案。并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身份,9月19日成功抓获马某等5名涉案嫌疑人,追回被盗汽车4辆,价值115万余元。
   11月1日,认领追回赃物的一名二手车行工作人员说,9月15日他们发现两辆车被盗后就赶紧报案,办案民警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了解案情,勘察取证,“民警加班加点,跨省抓捕和追赃,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被盗车辆也完好无损地追回,全部过程只用了四天。为办案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