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J4]
入冬前,好好检查爱车

小心不起眼的细节带来大麻烦

天气越来越冷,在入冬之际,别忘了把爱车好好检查一番,这些小细节虽不起眼,可如果保养得当,在今后用车时能减少不必要的大麻烦。
  “两油一液”按需更换

   我们常说的两油一液指的是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经过一个夏天的高强度工作,如果即将进入保养周期,那么,最好在冬季来临前将保养做完,让爱车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将胎压恢复到规定范围

   不少人习惯在夏季降低胎压,防止高温爆胎,而进入秋季之后,温度降低,应该视天气情况将胎压恢复到规定胎压范围。与此同时,对于四个轮胎的情况也应该来一次排查,排查范围包括内外壁是否有损伤、有无鼓包、有无铁钉嵌入。检查的同时,顺手将轮胎缝中的小石块等杂物进行清理。对于一些已经老化的轮胎,即便扛过了夏天,可能也会因为温度的降低而使轮胎韧性发生变化,所以,如果轮胎状况不佳,别犹豫,果断换新胎。

  电瓶电极连接处“除绿”

   有些人可能发现,在汽车电瓶的电极连接处,会出现一些绿色的氧化物,发现这种情况,在保养时可将绿色氧化物清除。这些绿色氧化物有可能会引发电量不足、长期亏电并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而且在温度下降后,电瓶的储电能力可能会下降,这些氧化物会让本就老化的电瓶雪上加霜。

  养护外观内饰清洁除菌

   夏季鸟粪、树胶、蚊虫增多,一旦在车上存在较长时间,那么处理起来是十分麻烦的,而且夏季多雨水,可能会让车漆受到侵蚀而黯淡无光。所以,对于车辆外观的养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内饰清洁整理是重中之重,经过一个夏季的高温,加上留在车上的汗渍,内饰很可能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有必要对内饰进行一次清洁消毒,有条件的车友可以选择去装饰店进行蒸汽、臭氧等多种方式清洁除菌,改善车内空气状况。

  空调系统保养

   夏季用车几乎都会全程开车空调,对于这个帮你安然舒适的度过炎热夏季的家伙,我们至少应该多花点心思。除了对空调出风管道进行针对性清洁除菌之外,对冷凝器冷凝网的清洁更是重中之重,夏季多蚊虫多杂物的情况下,冷凝网上可能会积聚大量杂物,这可能会造成冷凝器失效从而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并且阴冷潮湿的环境可能会进一步滋生细菌,通过空调出风口吹进车内,危害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