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提速降费”后用户使用流量更大胆

十一长假手机流量增长近3成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外出游玩的出行人数创下了新纪录。与此同时,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手机用户的流量使用率也达到了历年最高。根据运营商的统计以及记者的随机采访,十一期间,三大运营商的手机用户流量平均消耗量达到了2.3G,同比提升了近30%。
   随着运营商流量套餐的升级,手机用户的流量大幅增加,近期华商报也将联合运营商推出一系列活动,方便用户提高流量的使用效率,并为用户解决流量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十一长假
  手机用户人均使用流量2.3G

   自去年国务院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之后,将近两年时间里,国内手机用户的通信资费大幅下降,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运营商的流量资费实现了重大调整,大幅提升用户的流量容量,并且取消流量漫游,使用手机可以放心大胆地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使用流量了。
   某运营商市级公司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与2017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统计样本中的用户人均使用流量达到2.3G,比去年同比增加了28.9%,这其中,绝大部分是办理或升级了新的流量套餐,总容量扩充到了20G至40G,流量总量的提升,直接刺激了用户流量使用率的攀升。
   十一黄金周期间,流量是外出游客的“刚需”,无论是自驾、游玩还是社交分享,流量都成为游客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机用户苗先生告诉记者,他这个黄金周使用了将近5G的流量,坐在高铁里看大片、景区里拍视频上传朋友圈等等,在使用过程中,丝毫不担心流量不够用,现在每个月有40G的流量空间,根本用不完。
   据悉,类似苗先生这样的用户不在少数,华商报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很多外出游玩的用户手机流量使用都超过了3G,即使不出门的用户,七天时间里流量也用了至少1G以上。

  流量多得用不完
  智能手机变身路由器

   手机流量大幅增加后,不少用户表示流量一个月根本用不完。用户何女士表示,她现在一个月的套餐流量有40G,最多的时候一个月用了13G,还剩下很多没有用完,有些浪费。
   其实,这些流量还是可以高效利用的,按照目前的运营商流量政策,一个月的套餐里最少都有10G的流量,最多的可以达到100G,按照正常的使用需求,根本无法用完。因此很多用户就将自己的手机作为无线路由器,让其他终端分享用不完的4G流量。
   业内人士认为,外出的时候,使用手机的4G网络上网要比公共的WIFI热点安全很多,因为运营商的4G网络在安全标准等级上要比公共WIFI安全很多。因此,如果流量够用的话,打开手机的个人热点功能,让其他朋友分享自己的4G网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如果涉及交易环节,也最好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无线网络。此外,4G网络的网速和公共场所的WIFI相比也有足够的优势。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如果网络信号衰弱,也会影响4G网络的速率。因此,在将手机作为无线热点使用时最好看一下网格信号是否饱满。此外,手机在作为无线热点的时候,电量消耗会很快,外出使用时最好带上充电设备。

  “不限量”提法被叫停
  用户切记超过额度会被限速

   随着运营商流量套餐的大范围普及,很多用户享受到了方便,但可能心中也有疑问,如:不限量流量套餐为什么流量有20G或者40G的限量,达到额度为何要限速等。
   的确,在今年上半年运营商刚刚推出流量新政时,普遍都在使用“不限量”的提法,实际上这种说法有夸大之嫌,运营商的4G流量不是无限使用,而是有额度的,根据流量套餐标准,通常超过20G或40G的时候网络就会被限速,只能在3G网络下使用,这个时候就不限制流量的使用额度了。
   为了防止用户误解,最近,国内运营商已经停止了“不限量”的提法,全部改为“流量畅享,达量降速、放心用”等提示。对于用户而言,在办理和升级了流量套餐之后,只要正常使用,一个月实际上是用不完套餐里的流量的,可以不用刻意去关注。
   如果真的担心超流量被限速,其实也有很多办法。用户下载运营商的相关App或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到自己的流量实时使用情况。例如中国移动用户下载“10086”App,就可以得知自己当月还剩下多少流量。另外,如果流量使用快达到极限,运营商通常会发送短信到用户手机,提醒用户注意。 华商报记者 杨刚

  
晒流量 赢手机
  活动今日启动,同时欢迎提供流量使用中的问题和建议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流量多了,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了。眼下,移动互联网应用在大流量的支撑下已经越来越丰富了,在此趋势下,为了推动手机用户增加流量的使用效率,并帮助用户解决在流量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今日起华商报启动“晒流量赢大奖”活动。
   此次活动中,欢迎大家积极晒出自己的流量使用数据,并提出自己在手机上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届时我们将对流量使用量的多少进行评比,流量使用最高的用户有机会赢得智能手机。同时我们还将联合省内运营商开辟优惠流量套餐购买通道,方便流量不够用的用户及时使用流量。
   活动规则:
   用户将自己从10月1日起截止到今日(10月11日23:59)的流量使用情况进行截图,上传到“华商E事”微信公众号里。具体流量使用情况可咨询相关运营商,同时,欢迎大家提供流量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华商报将结合用户反馈的问题,联合运营商为用户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为了满足部分用户流量不够用的问题,华商报将在后续开辟电子渠道,推出优惠流量套餐,方便用户购买和使用。具体信息将在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