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盛大游戏拟298亿上A股

备受关注的盛大游戏上市有了动作。9月12日,世纪华通公告称,拟向29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跃网络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估为298亿元。同时,世纪华通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1亿元。
   按照业绩衡量,盛大游戏对应2017年20.7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大大高于其在美股退市的水平;在此刻,也高于大部分A股游戏公司的估值,如三七互娱14倍、游族网络16.8倍等。目前仅巨人网络估值为29.2倍,高于盛大游戏估值。
   行业人士指出,盛大从美股退市的这几年里,国内游戏市场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行业监管也越发严厉,今年多数游戏公司股价走低、市值持续缩水。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