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利欧股份23亿收购自媒体

利欧股份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以23.40亿元,溢价2340倍,收购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梦嘉”)75%股权。利欧股份看上的是苏州梦嘉运营的微信自媒体积累的约2.8亿名订阅用户。
   当然,苏州梦嘉要拿到23.40亿元是有条件的,以2018年承诺业绩的12倍市盈率估值;在业绩对赌部分,转让方向受让方确认并保证,标的公司于2018、2019、2020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度审核税后净利润应分别不少于2.6亿元、3.6亿元、4.5亿元。
   如此高的收购估价,业内人士并不买账。有新媒体人士质疑,其宣称的约2.8亿名订阅用户,这一数据的真实性尚待验证。
   深交所也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说明苏州梦嘉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与合理性,并要求说明苏州梦嘉业绩预计中主要参数的选取依据及合理性。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