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警营风彩 商洛主办侦查员改革

获省公安厅通令嘉奖

近期,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签发嘉奖令对商洛市公安机关成功推行主办侦查员改革试点工作予以通令嘉奖。
   2016年以来,商洛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央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总体规划,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率先在洛南县公安局开展试点工作,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主办侦查员工作制度和聘任及量化考核办法,落实了主办侦查员岗位工作津贴和职级待遇,大力提升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整体效能,提高了公安队伍管理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商洛市县级公安机关共配置主侦侦查员235名、主勘技术员61名、情报员49名。商洛市主办侦查员制度实施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3%,破获数同比上升16%,现发命案全部侦破,抓获网上逃犯同比上升37%,全市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战果丰硕,实现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公众安全感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度达到了新的高度。 通讯员 王丹

  
警务实战教官比武
  
助推训练工作上台阶
   7月3日至5日,商洛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活动在商州区举行。来自各县公安局、分局的8支参赛队51名专兼职教官,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警务技能教学法、手枪应用射击、警务综合体技能、警务战术等5个科目的比武竞赛。
   经过3天激烈角逐,决出了团体总分前3名、单项团体前3名和各单项科目前3名的集体和个人。展示了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队伍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精湛的教学水平以及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和教官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讯员 李雯 何晓

  
警务室
  洛南“七个机制”

  
助推大攻坚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为确保“严打大攻坚大提升”集中行动取得实效,洛南县公安局针对性地建立了专案侦查、全警破案、警种协作、后勤保障、宣传发动、督查问责和战时奖励“七个机制”,全局上下呈出现了争先恐后积极破案的热潮。
   刑侦大队强化现场勘查提取率,充分利用DNA技术锁定相继破获了李二亮等人系列盗窃电瓶案、张锁民系列盗窃学生租住房案、王伊彬等人系列跨区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等传统侵财类案件100余起。同时,破获了张海被电信诈骗案,通过深度研判,串并破获外地电信诈骗案件60余起。截至目前,洛南县公安局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1起,完成集中行动总任务的111.6%,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其中破获本地案件122起,完成任务数的135.5%;破获外地案件79起,完成任务数的87.7%,协助河南省卢氏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通讯员 何泓

  
重拳出击
  
山阳公安破获跨市系列盗窃案
   “严打大攻坚大提升”集中行动中,山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和有关部门的强力支持及城关、色河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于近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汽车电瓶案,串并破案36起,其中山阳本地案件8起,商州区1起、洛南县7起、柞水县2起,渭南市16起,西安蓝田2起,取得了“两大”集中行动的“开门红”。
   5月21日,大队长陈猛带领办案民警前往西安、渭南等地,对盗窃汽车电瓶案件线索开展深挖串并工作。通过两天集中核查,已找到外市县受害者28人,核实案件28起,被盗汽车电瓶49个。目前,办案民警还在进一步查找该案受害者,核实案件。同时,专案组已安排专人对销赃窝点开展信息研判,实施精确打击。 通讯员 王丹 江锋

  
偷摩托、砸车玻璃盗窃
  3人疯狂作案44起

   2月11日,商南县城区滨河东路、南路一夜之间发生近20余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为了尽快找到这些神秘的夜行人,专案组拓宽视线,与周边县市警方沟通联系,进行案件串并侦查。
   6月8日,分管刑侦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吴勇、大队长杨剑辉带领专案组民警赶赴河南省西峡县,于晚8时许将该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代波、汪佳顺、张福春同时抓获。经讯问,3人承认2月11日窜至商南县城,在滨河东路、妇幼保健院处分别盗窃2辆弯梁摩托车、1辆踏板摩托车,后各自骑一辆摩托车在商南县城滨河东路和滨河南路使用羊角锤、榔头、起子等作案工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19起;3月份3人以同样手段在河南西峡县境内盗窃摩托车3起,在河南西峡县城、内乡县砸车玻璃盗窃陈内财物19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已核实盗窃案44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该案件的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通讯员 曹国斌

  
镇安破获跨区域系列团伙盗窃手机案
   2017年11月份以来,镇安县城区街面发生多起扒窃手机案件,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2018年5月底,专案组根据研判信息赴延安市开展抓捕行动。
   5月29日,专案组在延安市成功抓获、押回犯罪嫌疑人杨某富、张某军。经讯问,二人如实交代了伙同李某(未到案,已上网追逃)自2017年11月以来先后流窜至商洛、西安、延安、渭南、咸阳、榆林、山西临汾、河津等地13次实施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串并之中。 通讯员 韩涛

  
商洛警事厅
   传递警营快讯,追踪热点焦点,普及法律知识,服务法治建设。华商报商洛记者站与商洛市、县两级公安局合作,共同开办法制新闻栏目——“商洛警事厅”。设置”案件现场“、“重拳出击”、“刑侦启示录”、“警务室”、“警官风采”、“警民一家亲”等版块,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故事,及时为读者通报商洛公安破获的大案要案,剖析热点焦点案件中的法制内涵,展示基层民警执法爱民的工作风采。热忱欢迎各级公安单位踊跃赐稿或提供新闻线索。
   栏目主持人:程娟 王丹
   投稿邮箱:23639890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