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E1]

接到催款电话 才知自己“被贷款”已7年

澄城信合联社:经办人已退休在外地 正在核实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接到信用社信贷员催还贷款的电话,澄城的党先生才知道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来一笔2.9万元的贷款。2017年8月至今,党先生和妻子多次向澄城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以下简称“澄城信合联社”)反映,但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名下多了笔2.9万元的贷款
  过了7年才知道

   澄城县庄头镇程赵村村民赵女士说,2017年8月,丈夫接到澄城县庄头镇信用社信贷员催还贷款的电话,称其名下有一笔2.9万元的贷款未还。他们去庄头镇信合用社查询得知,“显示是2010年贷的,担保人是同村的党某军。”
   党先生说:“我身份证从没丢过,也没去信合签过字,咋就莫名其妙多了笔贷款,这事很蹊跷,现在也没人给个说法。”
   去年8月,赵女士去找庄头镇的信用社负责人,被告知当年经办人已退休,这笔贷款到底是不是党先生本人签字确认,经办人已记不清楚了。
   去年10月,赵女士又到澄城信合联社监察室反映,监察室工作人员称今年3月已调查清楚,“当年经办信贷员称我丈夫未到现场签字确认,还给我看了询问经办人的笔录。但事情现在也没给解决,5月初调查人员又称处理不了此事,让我想其他办法。”
   赵女士表示,去年本打算给上大学的儿子在西安买房,但因为这笔贷款,党先生已进入征信黑名单,贷款买房的事情只能搁浅。
   党先生5月16日打印的个人征信报告显示,2010年12月15日,澄城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发放2.9万元贷款,截至2012年4月30日已结清。2012年4月30日又发放2.9万元贷款,截至2013年6月30日,账户状态为“呆账”。
   5月22日,赵女士到银监会渭南监管分局进行了投诉。

  庄头镇信用社:贷款或被担保人使用

   对于党先生“被贷款”一事,庄头镇信用社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年的信用社经办人已退休,对党先生是否亲自签字确认经办人已记不清。“据我们了解,2.9万元被其担保人党某军使用了,对方常年在外打工,现正积极与其联系,要询问担保人贷款经过,若能证实当事人未到场被贷款,我们会给党先生处理此事。”
   对此,澄城信合联社监察室一负责人称,接到赵女士的反映后,他们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经办人已退休在外地,目前正联系核实。“23日我们接到了银监会渭南监管分局发的对此事的督办单,具体情况我们正在进一步核实。”
   5月24日,银监会渭南监管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此事在规定期限内会有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