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陕西女乒今起征战新赛季 现役国手领衔目标指四强

乒球甲A下半年首登陕西

今日,新赛季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首站赛事将于重庆打响,已经是第四个赛季征战该项比赛的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力争在今年更上一层楼。球队老板袁晓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球队的目标是跻身四强,作为陕西体育为数不多的征战高水平全国职业联赛的球队,这支球队肩负着为陕西职业体育“拿印象分”的重任。另据华商报记者获悉,今年下半年的第二阶段赛事,将首次来到陕西。
  引入现役国手加德国国手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是仅次于中国乒超联赛的国内顶尖俱乐部乒乓球赛事,该项赛事也被誉为“冠军的摇篮”,诸多世界冠军曾参加过这项赛事。不仅仅国内高手云集,国外高水平选手也会征战这项比赛。为的是利用比赛来提高水平,毕竟,中国各级乒乓球职业联赛的水平可不一般。
   2015年首次参加甲A比赛的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俱乐部,起初默默无闻,如今已经在甲A赛场上有了一定的名头,去年,陕西队引进了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铜牌得主朝鲜选手金颂一,在她的带领下,陕西女乒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金颂一本人也收获了个人赛的冠军。
   虽然外援实力出众,但俱乐部明白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提升团队的整体实力,于是,本赛季,他们引进了一批在女子乒坛实力出众的选手:杨蕙菁、许乐颖、赵琳、林叶以及韩莹。据球队主教练樊皓介绍,杨蕙菁是现役国手,去年征战了乒超联赛,许乐颖是一名新人,赵琳是女乒国内强队北京队的选手,林叶与韩莹是两名“归化”选手,如今分别代表新加坡与德国征战国际大赛,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削球手韩莹知名度很高,作为德国国手,韩莹的世界排名一度进入了前八。而让中国球迷记忆尤为深刻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曾率领德国队杀入了女团半决赛。今年陕西女乒之所以引进这位35岁的老将,看重的是她丰富的大赛经验,希望在她的带领下,球队今年能够在甲A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10月杨凌迎顶级乒球赛事

   在顶级职业联赛球队纷纷出走陕西之后,陕西体育征战高水平职业联赛的队伍越来越少,陕西女乒就是其中之一。俱乐部方面表示,上赛季球队原本有机会冲击四强,但在最后的关键场次中队员体能、状态出现了问题,最终冲击未果,留下遗憾。
   “如果去年我们队内人员齐整,那么即使有些选手状态起伏,也会有别的选手顶上去。吸取了去年的教训,我们今年不仅重视单打,也重视双打选手的配对,目的就是不要重蹈覆辙,力争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去年球队获得了团体第五名,今年的‘小目标’是四强。当然,如果成功跻身前四,我们也希望能走得更远。”球队负责人表示。
   想要在强手如林的联赛中拿到前四,并不容易,之所以有这样的目标和信心,主要得益于本赛季的赛制安排。因为第二站比赛将在家门口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登陆陕西。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经过俱乐部的不懈努力,今年赛事的第二站将于10月在杨凌举行,“自从俱乐部组建以来,我们就希望能将这项赛事放到陕西举行,让本土乒乓球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助推这项运动在我省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为我省举办十四运会营造氛围。”球队老板袁晓峰说道。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