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我省首例手术意外险完成赔付

只要是手术就会有意外的可能,一旦手术治疗中真的出现问题,就难免会有医患冲突甚至“医闹”情况发生。而对于更多患者家庭来说,手术治疗造成的事故或意外,更是给经济和精神带来巨大的压力。不过,随着我省首例手术意外险完成赔付,或许这样的问题会逐步解决。
  764元保费最终获得20000元理赔

   今年8月,张小姐的父亲在省内一家医院要做冠状动脉血管旁路移植手术(俗称冠脉搭桥手术),手术风险非常高。就在父亲准备手术当日,张小姐无意间看到了一款由医联研发,泰康在线承保的手术意外险,这款保险可以让患者带病投保,无论是手术发生意外,或者在规定时间内发生手术并发症,保险公司均能理赔,张小姐立刻联系了医联的保险经纪人张某,并在手术前1小时成功为其父亲投保。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在术后1个月,张小姐的父亲因身体虚弱引起了并发症,出现了严重的肾衰竭,最后不幸去世。张小姐购买的手术意外险产品保障范围包括手术身故、伤残和并发症引起的死亡,张小姐父亲因为手术并发症去世,她花费764元保费最终获得了20000元的理赔,这也是陕西省首例完成赔付的手术意外险。

  医疗意外伤害保险或将填补理赔盲区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许多地方推行比较多的是医疗责任保险,主要是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投保。当医院方面确实存在医疗责任时,才会对患者进行赔偿。但是,由于医疗过程本身存在不确定因素,对于医院方面无过错的意外情况,医疗责任保险不予以赔偿,使得这样的意外情况成为理赔盲区。
   而张小姐投保的这种手术意外险,或将有望填补这一盲区,医院并不存在任何过失,但又能对患者进行经济补偿。事实上,此险种对化解医疗纠纷、维护良好就医秩序起到积极作用。据了解,目前在陕西的一些大型医院,已经开始在试点推行手术意外险。 华商报记者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