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盘点互联网大会

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这场中外大佬云集的行业盛事,历时3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大会发布了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标志着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共识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次互联网大会上,引人关注的除了大佬们的饭局外,还有那些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小编这就带你去看看。

  无人超市:笑得好看能省钱

   阿里这次把无人超市直接搬到了现场,除了全自助式的购物体验,更令人惊喜的是它推出了“Happy购”,顾客只要对着店内的“Happy购”平板智能终端微笑,就可以打折了,笑得越好看折扣越高哦!

  语音交互产品:沟通再无障碍

   网易、科大讯飞、亚马逊等纷纷带来了一些语音交互产品,网易的八级水平“翻译蛋”成为出国沟通神器;科大讯飞的翻译机支持多国语言翻译;还有一款手语翻译手套,能够帮助聋哑人士无障碍与人沟通。让人与人间的交流不再是难题。

  鞋履智能定制:你的鞋子独一无二

   鞋魔方通过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3D扫描及VR技术等前沿技术的创新运用,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脚型,定制专属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鞋子。

  人脸识别:功能强悍

   在旷视科技展柜现场,参观者进入到视频采集区域后,系统可自动识别参观者的性别和年龄,并实时与数据库比对。在室外场景还可以识别性别、衣着、是否有包等信息。这一技术可帮助安保人员更快找到逃匿的坏人。

  “微医健康通”:在家就能看名医

   “微医健康通”通过微医的云服务平台,链接起了患者与医生、医院、医药公司乃至医疗保障体系的快速,便捷的信息传输通道。用户在家就可通过任一终端的一键问医按钮,只需几秒钟就能与专属家庭医生视频连线,完成包括在线问诊、开处方药、跟踪治疗、慢病管理、日常保健等等的常用看病过程。实现“在家就能看名医”。

  快递无人车:给快递小哥减负

   京东在展会上带来了快递无人车,这款小车能配合快递小哥完成订单配送任务。当订单量过大,或者收货方暂时无法接收快递时,无人送货车可以代替快递小哥等待配送,提高了送货的整体效率。这下快递小哥们可以松口气了!

  各种勤劳的机器人

   除了前面这些产品,这次大会吸睛的还有一群可爱的机器人。名叫“小渡”的垃圾收集机器人是勤劳的小卫士;各展馆入口处的“小远”是专为参观者提供查询服务的智能咨询机器人;还有一个网红机器人——搜狗家的“汪仔”也来到了现场,深受大家喜爱。
   这么多的“黑科技”,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科技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也提出了更多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