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8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有结果

隔离桩底座成“暗器” 市政部门已清理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西新街与尚朴路丁字口西侧地下通道旁有三个铁质隔离桩残留的底座和螺栓,容易绊倒行人,他前几天晚上散步时差点被绊倒。
   华商报8月15日A06版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昨日,西安市市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看到报道后,他们立即派人前往现场拆除了三个隔离桩底座,排除了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早高峰207路车难等 年底新车到位增加运力
   8月11日读者来电:每天从昆明路乘坐207路车到凤城二路上班,几乎每次都需要等25-30分钟才有一辆。
   8月1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函咨询。
   8月14日收到回函:207路隶属于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六公司线路,今年5月,该线路营运车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空调车。经核查调度日志,近期207路早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6-8分钟,晚高峰为7-8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为10-15分钟,营运中出现的大车距多是交通拥堵造成的。
   针对市民投诉,公交六公司会加强高峰时段207路服务疏导工作力度,及时优化行车计划,做到最大化缩短高峰时段车距,提高车辆周转速度。另外,待年底新一批纯电动车到位后,公交六公司会酌情调整207路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需求。

  
电梯全部故障出门不便 正申请大修基金
   8月3日读者来电:兴庆路建行家属院1号楼只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坏了几个月,一直没有人修,剩下的一部经检查后存在安全隐患,7月28日也开始停用,现在业主上下楼只能走楼梯,非常不便。
   8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
   8月12日收到回函:该家属院1号楼的两部电梯品牌为天津奥的斯,均于1998年安装使用,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是陕西建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维保单位是西安天际电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电梯检验有效期至2017年7月。
   经了解,由于东梯设备老旧,所坏部件均已停产无法维修,为确保电梯安全,质监碑林分局对该部电梯采取了停封措施,并于2017年3月办理了停用手续,目前正在申请大修基金,待资金到位维修后,将重新投用。
   7月5日,西梯经陕西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检验,因存在限速器安全钳联运试验失败、底坑内对重护板缺失、未安装视频监控设置等问题,对其下达整改通知单。质监碑林分局下达指令书责令使用管理单位停用该部电梯,待存在问题整改完成后再投入使用。目前,因资金未到位还未完成整改,使用单位正在积极协调尽快落实资金问题。

  
小区外有垃圾站担心有污染 已增设专用下水管道
   8月7日读者来电:丰庆路枫馨雅苑小区外不到100米处有垃圾站,小区蓄水池离垃圾站不到10米,担心对饮用水造成污染,垃圾站是超负荷工作,晚上经常有人在此倒泔水。此外垃圾站旁边还有公厕,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很多人如厕。
   8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8月11日收到回函:市民反映的垃圾站和公厕为西关街办丰庆路的生活垃圾压缩站和公厕,于2007年建成,2008年投入运行。建设之初主要针对民航公司周边及糜家桥村等西关地区垃圾量较大的区域,以垃圾收集、中转、清运为主,以及解决周边群众如厕难问题。
   为减少该站对周边居民群众生活的影响,辖区西关街办已要求该处公厕管理员加强日常管理,要求公厕门前非机动车不得长时间停放逗留。此外,压缩站离小区蓄水池不到10米的问题,街办已为该站增设专用下水管道,压缩站污水直接排入市政管道,减少二次污染。
   针对该站超负荷工作及晚间倒泔水问题,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已增派大型压缩车一辆,减少该站垃圾倾倒压力;另外,丰庆路垃圾压缩站已纳入2017年改造提升计划,同时为缓解该地区垃圾清运压力,计划购置两辆12吨后装式垃圾压缩车,提高垃圾清运能力。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马群 实习生 张文捷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