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8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80多只鸡一夜被咬死

现场有凌乱的梅花状爪印,长度约8cm 凶手会是什么动物呢?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刘军伟)一夜之间,80余只鸡被咬死,10余只被咬伤,还有20余只失踪,而现场只留下凌乱的爪印,“凶手”到底是什么动物?
  像是比较大的动物所为

   昨日一大早,礼泉县史德镇阜家庄村村民白万林便来到自己的养鸡场。令他奇怪的是,往常还未走近养鸡场,就能听见鸡叫声,这次却有些反常,养鸡场很安静。
   一到养鸡场,白万林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果树间隙、空地里到处是死鸡,大多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有的还能动一下,但身上几乎都有咬伤。”经过清点,80余只鸡被咬死、10余只鸡被咬伤,还有20余只鸡没了踪影。“从鸡的伤痕和数量上来看,不像是狗和猫咬的,像是比较大的动物连咬带爪子拍造成的。”白万林说。
   白万林和村民在现场看到很多凌乱的爪印,这让他想起14日一个村民提起的一幕。“村民胡桂琴在地里干活,看见一只动物,吓得跑回去,后来大家结伴去地里找但没找见,鸡有可能就是被它咬的。”胡桂琴则在养鸡场再次讲述了她在地里看到的动物,“我当时在地里干活,突然看见前面躺着个东西,大约一米多长,背对着我,吓得我悄悄跑开了。”

  村里将为养殖户申请救助

   村里出现不明动物,听到消息的白万林担心晚上一个人在果园会有危险,所以当晚他没在果园住,没想到第二天过来就发现出事了。“这些鸡已经长了4个多月了,快出栏了,这一夜之间就损失了6000余元。”白万林说。
   白万林的养鸡场距离村子约5里路,四周均是茂密的果树和庄稼,养鸡场就开在果园内,且仅此一家,周围用一米多高铁丝网围了起来,门口入口处铁丝网仅40cm高。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果园地面上,到处是鸡毛,门口两只鸡身上被咬出一个坑,里面一堆鸡更是惨不忍睹,有的半个身子被咬掉,有的背上出现一个坑。现场地面上,还有凌乱的梅花状爪印,爪印呈长条形,长度约8cm,最深处陷入泥土有2cm。
   该村村委会主任白海涛表示,事情发生后,村里已安排干部巡逻,让村民安心生产。同时,对白万林家的损失会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
   目前,礼泉县林业、公安等部门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勘察,该不明动物到底是什么,还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