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6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华商报大型高考咨询会

备受青睐 人气爆棚

一楼高校咨询区人头攒动,考生和家长围在参展高校展位前争相咨询,了解招生录取的最新信息;二楼报告厅内高考志愿填报等讲座正酣,近千个坐席的会场内,考生和家长在认真听取高校招办主任和志愿填报专家的讲座。
   6月18日,由华商报社主办,西安科大高新国际教育学院特别赞助的“登录未来”2017高考填报志愿大型咨询会,在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精心组织的咨询会共吸引近六千多名考生、家长到场咨询。

  现场:
  高考招生咨询场面火爆
  千人报告厅座无虚席

   6月24日中午,陕西省将公布2017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今年高考考生文化课成绩、位次公布。在此之前,很多家长和考生还对自己心仪的高校今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很是茫然,于是在高考咨询会当天,咨询区30多所各高校招生咨询展台,已被考生和家长团团围住,场面可谓“火爆”。
   各所高校的招办老师成了现场考生咨询“最权威的老师”,被热情的家长和学生们簇拥在中央。“老师,我理科估了610分,请问西工大有什么适合我的专业?”“请问,交大本科生现在的就业分布怎么样?将来读研的比例是多少?”面对市民的热情提问,每位展位的高校招办老师都会将自己学校的办学实力、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一一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奖助体系、就业前景等情况。
   “现场可以购咨询讲座的门票吗?在哪里有卖咨询会讲座门票的?”一些没来得及购买讲座门票的考生和家长着急地咨询购票情况,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跑到售票处抢票,短短半个小时,就已售出近400张咨询会讲座门票。同时在不足20分钟的时间里,能容纳1000人的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考生和家长们正在殷切地等待着各大高校的招办老师们精彩开讲。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等18所我省公办一本和二本所院校招办主任,依次上台为考生和家长们解答他们最为关心的今年招生政策、招生条件和录取原则。

  变化:
  今年我省不少高校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招生

   今年我省不少高校都新增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且是第一年招生。比如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为首次招生,首批招生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学校优势专业,全国投放计划240名,在陕投放计划35名,一批单独代码招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陕西省新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招生,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中英通信工程项目和与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中法电子信息工程项目,在陕西省各投放20名招生计划。
   西北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合作办学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即:国内就读3年,国外就读1年,如果符合条件,可以拿到两个学校的学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安德学院,今年在陕招生计划123人。招生的本科专业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另外,不少高校今年继续推行大类招生。西安外国语大学今年最大变化是新开设波兰语、马来语、乌克兰语及哈萨克语,新开专业均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

  精彩讲座
  读者评价此次活动非常及时

   在下午关于高考填报志愿的讲座中,高考填报志愿专家薛梅从高考填志愿的不同角度分别带来精彩的讲解,她用简短凝练的语言向考生和家长讲解在志愿填报方面应把握的政策和需注意的事项。考生和家长奋笔疾书,有的家长还带着录音笔和相机,将现场老师讲解的内容录制下来,生怕错过一句话。由于座位已满,有的家长干脆席地而坐,眼睛紧盯着投影仪。
   “什么是基地班、实验班?”“上了大学怎么转专业?”“去年被录取但放弃报到对考生有何影响?”就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老师们一一做了详细介绍。讲座结束后各高校的招办老师回到自己学校的展位,被考生和家长层层围住咨询更多关于报考录取的情况,比讲座中与招办老师互动的场面更火爆,并且每个招办老师手里都收到了考生和家长们递来的关于报考问题的成堆的小纸条。长达六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家长仍觉太短。不少读者纷纷评价此次活动非常及时,为大家带来了我省最新的高校招生政策。 华商报记者 杜娟/文 强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