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6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中国品牌 SUV 哪家强?

专业道具上阵一试短长!

24日,华商汽车邀你对比试驾
试驾参与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商报汽车周刊”,留下你的姓名+联系方式+试驾车型即可。
  立即报名 想试你就来!

   上周,华商汽车将举办中国品牌SUV英雄会的消息见报后,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不少读者电话询问试驾的车型及项目情况。如果想参与24日的对比试驾,想在试驾过程里选择一辆合适自己的中国品牌SUV,就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商报汽车周刊”。
   今天,我们再次表明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不试驾不买车,让消费者在对比试驾中寻找到最为适合自己的中国品牌SUV车型。所以,我们的选择对象是开放的。
   对车商而言,只要你认为自己的SUV极具特质,能够担当中国品牌SUV英雄,皆可报名参会。
   对于消费者而言,只要你想了解、购买中国品牌的SUV,就可以报名来探探中国品牌SUV的“深浅”。你也可以在报名时留下你的意向客户,如果某个车型的意向客户较多,我们将针对该款车型进行专门的邀约。

  专业道具 让你看清通过性

   既然我们要让消费者通过对比试驾来了解SUV的真实情况,那么我们肯定要进行专业的准备。因为SUV不同于轿车、MPV等其他乘用车,它的空间、通过性、脱困能力等更为重要,这些都决定着我们开车自驾过程中的安全。所以,此次试驾我们准备了侧坡、交叉轴、阶梯路、颠簸路来试验SUV的通过性等比较重要的能力。
   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个侧坡。侧坡路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但实际上这个项目挑战难度挺大,对车辆的重心设计、车身刚性等要求都非常高。这个项目考验车辆的抓地力、悬挂品质及车身的刚性。因为在侧坡靠上轮胎压力减小的状态下,车身将承受强大的扭转力矩,如果车身刚度不够高就会发生弹性扭转变形,悬挂不够给力还容易出现侧翻,影响安全。
   第二项目是交叉轴。所谓的交叉轴其实通俗来说就是通过各种途径来实现一个或者任意两个对角车轮的悬空,也就是失去抓地力。这个项目其实考验的就是车辆的脱困能力,比如在某种环境下车辆只有两个甚至一个轮子能着地有抓地力,车子能不能带你脱离困境。
   第三个项目是阶梯路。简单来说阶梯路就是让汽车也像人一样爬爬楼,这个项目检测汽车扭矩、离地间隙和通过能力,在这个项目里稳定地控制油门是个关键。我们设置的最后一个道具项目是颠簸路,这个项目也叫枕木路,就像火车的铁轨一样,不过汽车并不是像火车那样在铁轨上跑,而是在铁轨中间铺设的枕木上跑,主要考验车辆悬挂过滤颠簸的能力、驱动力及稳定性。这个项目的体验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上上下下的酸爽。
   除了专业的道具环节之外,我们还准备了模拟道路交通状况的试驾,让消费者在试驾中看清要选车型的实力。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