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又到一年“3·15” 和您相约老地方

想看车还是想吐槽 统统告诉我们

“3·15”即将来临,已经不记得自己过了几个“3·15”,只记得在华商报从事汽车报道以来,所过的“3·15”大多和解放路民乐园有关。从2013年开始,每年的“3·15”华商报都会与市民相约民乐园万达广场,来完成一场与汽车有关的约会。
   今年,我们再次向市民发出邀约:“嗨,老朋友,今年3月18-19日我们还在这里,你来吗?”

  在老地方,你最想见到谁?
  通过“汽车周刊官微”告诉我们

   经销商疯狂冲量,消费者迫切需要开上新车回家过年,这是春节前汽车销量暴增的主要因素。春节过后呢,经销商优惠缩减,消费者心不在车。
   而到了三月春暖花开,人心思动,经销商也在销售任务的驱动之下再次开闸放水。这就是我们一直讲车展放在3月份启动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正是考虑了供需双方的诉求,所以“3·15”车展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都能够让展商和消费者得到不同程度上的满足。
   翻开往年的参展名单,奥迪、宝马、奔驰、大众、别克、丰田、现代……无一不是主流汽车品牌。对于今年的“3·15”车展,你又最想看到谁出现在现场呢?不妨通过“华商报汽车周刊微信”来告诉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将它请到现场。当然,优惠、赠品、惊喜也一定会有的。所以,那两天你一定要来赴约哦!

  新栏目,你不想来坐坐?
  “3·15”推出“热车闲谝”特别版

   除了对新车的期盼和激动,对于用车过程你也一定有一肚子话想说。甚至有不少消费者会认为,曝光、维权才是“3·15”的真谛,更有消费者会将平日里得不到解决的问题积攒到这天来次强烈爆发,以期望获得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但事实上,“3·15”的本质应该是“取消3·15”,让消费者每天、随时都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然,这点是需要全社会通力参与才能完成:需要有保护交易双方权益的法律,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相关法规;需要让这些保护我们的法律武器被众人周知、了解和运用,这方面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做过不懈的努力;需要有能够合法保护自己权益的交易双方,不仅是消费者,还包括产品、服务提供方。这点反而是这些因素中最短的一块板子,虽然维权实例每天都有发生。
   对于汽车消费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坑,你是否有话要说呢?无论你是提供汽车的经销商,还是觉得自己被坑过的消费者,都可以给我们吐槽,我们将用“真理越辩越明”的办法梳理出这些购车、用车过程中常见“坑”的深浅和填坑的方法。只要你的观点有代表性、有解题性,哪怕有方向性,我们都将具名收录,在“3·15”推出“热车闲谝”的特别版!
   啥,你不知道“热车闲谝”是个啥?那你可就错过了不少精彩。还是拿份周四的《华商报》看看,或者扫描下方“华商报汽车周刊官微”二维码并关注吧!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