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建议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

“车况信息不透明,售后质量无保障,二手车市场存在的‘诚信危机’值得关注。”昨日,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公诚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华提提案,建议建立西安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让车主放心买车。
   张建华指出,西安市每年交易量大约为17万辆,如此大的一个市场,但相当一部分在场地规模、设施配套、经营规范、配套服务等方面,都与行业资格及经营管理规范要求有差距,还有很多“无场地、无资金投入、无人员”的“三无”市场采取不正当竞争,偷税漏税,隐瞒车况透明信息,蒙骗交易双方,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他认为,这些问题的背后,除了二手车行业自律不够外,还有行业法规政策出台滞后、行业监督部门缺位等原因。他建议尽快安排一次行业整顿,对不符合备案资格标准条件的、三无二手车流通企业,要坚决予以取缔、注销。
   张建华还建议,依法采集二手车交易市场、经销企业、拍卖企业、鉴定评估机构、维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建立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