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延安

消防官兵冒雨背出被困老奶奶

18日至19日,延安迎来入夏以来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部分县区出现大暴雨。暴雨造成人员被困,道路损毁。
   “宝塔区大砭沟慧智蓝湾小区有人员被困!”19日零时09分,延安公安消防支队宝塔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21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住在一栋三层高的楼房,且人员集中在二楼、三楼,一楼并无被困人员。随后,消防官兵有序疏散21名被困人员。被困人员中有一位93岁的老人,消防官兵立即将老人背在身上,疏散到安全区域。
   随后,宝塔中队又接到一起出警指令:北桥沟干休所后民房外墙倒塌有人被困。宝塔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常江介绍,被困者有50多岁,而且经过长时间的埋压和雨水的浸泡,意识已经开始模糊,情况十分危急。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交给现场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据悉,从18日晚至19日上午6时许,延安市各消防中队共出动消防车辆20多次,消防官兵100多人,共救援被困人员300多名。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