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榆林 受暴雨影响多趟列车晚点停运

西安到榆林列车 半路“休息”一晚

受陕北地区暴雨影响,西安铁路局管内包西铁路运行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多趟旅客列车停运。为确保旅客出行及列车运行安全,目前包西铁路部分区段实施限速运行。
   “原本凌晨5点35分就到榆林,没想到因延安暴雨,从西安开往榆林的K8170次列车被迫在黄陵南站停了一晚上,直到下午3时35分才到达榆林火车站,晚点了10个小时。”
   7月18日晚11时,从西安开往榆林的K8170次列车,当晚行至黄陵时,因延安暴雨,在黄陵南站停靠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不少乘客一觉醒来发现,本应该已经到达榆林的自己却还在黄陵。向列车员询问得知,延安遭遇暴雨,由于此段线路是沙土地质,需要对线路进行巡查,确保雨水没有对路基造成影响后才能发车。
   针对多趟列车晚点、停运的实际情况,西安火车站增开退票窗口12个缓解退票客流,并在车站东广场“丝路缘”亲情服务处增开短途售票专口;延安火车站加强旅客组织,增开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业务。
   据悉,停运车次有:西安北至延安D5090次、D5089次、D5091次、D5092次、D5095次、D5096次动车组;西安至榆林K8182次;宝鸡至榆林K8168次;榆林至宝鸡K8165次;延安至吕梁K4835次、K4836次;西安至银川T264次;银川至西安T263次等。
   华商报记者从杨凌火车站了解到,18日晚7时30分至9时30分,造成T56次、K879次、K8156次、K1305次、K596次5趟列车不同程度滞留或晚点,西安始发至成都的K879次列车18日晚由于降雨过大而取消。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杨宁 张云飞 汶威承 通讯员 焦键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