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E2]

阻挠执行还辱骂推搡法官 “老赖”两亲属被拘

华商报讯(记者 王培民)法官执行案件时,被执行人躲避不配合,其亲属还辱骂并推搡执行法官,导致不明真相群众聚集起哄。日前,华县法院依法对两名妨害执行的案外人做出司法拘留决定予以制裁,被执行人也筹集齐全部案款交至法院。
   2月16日,华县法院根据何某的申请,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弥继峰带领两名执行人员前往被执行人位于大明镇塬区的家中。执行法官刚赶至被执行人家门口,就撞见了被执行人何某(女)。
   据执行法官介绍,何某看见法院人员,转身即往家里跑去,执行法官欲跟着被执行人进屋,但何某的丈夫和弟弟见状堵在门口,阻碍执行法官进屋与何某谈话,且张口随意辱骂并把执行法官3人强行推出门外。
   被执行人和其亲属不配合,周围不明真相的群众还聚集起哄,为了避免事态扩大,执行法官报警请求协助支援。后在大明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执行法官终将被执行人、其丈夫和弟弟带往派出所进行讯问。鉴于两名案外人阻挠执行,且推搡谩骂执行人员,华县法院对两名案外人做出了司法拘留的决定,予以制裁。
   两名妨害执行的案外人被拘留后,赖账不还的何某和家人很快筹集了全部案款交至法院,且对自己的粗暴、违法行为悔过。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系家庭内部成员之间的矛盾,且两案外人被拘留后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当,又积极履行了全部案件款,申请执行人同时也表示谅解。
   日前,华县法院对两名被拘留人员提前解除了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