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E2]
省委巡视组反馈渭南四县市区巡视情况

个别领导干部经商入股

韩城市>>
  人事档案存在弄虚作假现象
  华县(现华州区)>>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
  蒲城县>>
  个别领导干部收受企业老板钱物
  富平县>>
  少数部门违规支出较严重

  

   3月7日、8日,省纪委官网公布2015年第四轮巡视中16个被巡视地方(单位)的反馈情况。其中,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省委第二、第九巡视组分别对韩城市、华县(现华州区)、蒲城县和富平县进行了巡视。
   3月3日、4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韩城市、华县(现华州区)、蒲城县和富平县的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在这4个地方均收到涉及当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韩城市

  人事档案存在弄虚作假现象

   主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部门、镇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意识不够强,普遍存在“上热下凉”的现象。
   部分重点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有违规问题,少数领导干部有在企业暗中参股或经商办企业的问题,部分财政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招标不规范,土地管理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不够严格,仍执行发值班、加班补助费和津补贴的规定,“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会议多,文件多,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问题还没有杜绝。
   干部人事管理和党员管理不规范、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工作进度较慢,部分部门的领导干部在政府成立的投资公司兼职;机关事业单位的录用存在审批把关不严,人事档案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个别镇办干部违反党章规定发展党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提出建议:一要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两个责任”。二要强化领导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三要加强对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方面的管理。完善土地使用、出让、开发建设制度。四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有关人事工作的法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
   韩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智远表态:对于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全市将认真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扎扎实实整改。一要树牢看齐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要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更加严格要求,持续改进干部作风。用好巡视成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对韩城的真诚指导和从严厚爱。

  华县(现华州区)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

   主要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乡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认识不足,工作措施少,力度不大,落实“三转”工作不到位,查办大案要案较少,工作不够主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薄弱,问题较多,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仍时有发生;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不严格,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自觉,精文简会不到位,一些部门、乡镇存在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个别单位管理涣散,工作松懈。
   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对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党政领导班子有时对“三重一大”事项听取意见不够,对干部管理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个别县直部门领导班子缺员严重影响工作。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三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民主集中制;五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
   华县县委书记杨森明表态: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领导班子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要正视存在问题,扎实进行整改;二是要夯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改进作风;四是要用好巡视成果,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

  蒲城县

  个别领导干部收受企业老板钱物

   主要问题:“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衰减,个别领导对落实“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重业务工作,轻党风廉政建设,有些乡镇(街办)和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力,主体责任落的不实,推进“三转”不彻底,内设机构不到位,部门、镇纪检监察监督力量薄弱,业务水平不高,查办案件能力不强。
   个别领导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在与企业老板交往中,存在收受钱物的问题,个别基层干部存在以权谋私,经商办企业;农村基层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村干部教育管理相对比较薄弱,在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使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着不实和谋私的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不自觉、不彻底现象,突击检查多,平时监管弱,违规操办婚丧嫁娶,文件多、会议多比较普遍,有的领导干部怕出问题,怕担责任,缺乏激情,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提出建议:一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形成震慑;三是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表态:一是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从严整改;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三是要围绕“四个着力”,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四是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着力推动当前工作。

  富平县

  少数部门违规支出较严重

   主要问题: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不严格,二级单位、事业单位和村级党组织责任压力衰减问题突出,纪检组织执纪监督问责上追究不够、处理不严,有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榜样作用发挥不够。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管事多,管人管作风少;法规制度执行不严,有的工程项目未批先建,有的工程招投标不够严格;农村违规违法买卖庄基地问题突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三公”经费管理存在漏洞,少数部门违规支出比较严重;乱收费问题比较突出;为政不为、为政慢为的现象明显存在,干部队伍中存在上边急、基层急、中间不急的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做的不够;侵害农村群众利益的问题屡禁不止,村组自有、自留资金监管严重缺失,群众反映村组干部的问题新旧交织、居高不下,基层干群矛盾积累较多。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时决策集思广益不够,党组织对领导干部队伍的培养工作做得不够,少数部门主要领导任职时间过长,一些业务部门缺乏专业型干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提出建议:一是坚持“向中央基准看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是坚持“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劲足的政治生态。
   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表态: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县委诚恳接受,并将采取得力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二是严明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三是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四是持续改进作风,营造清风正气。 华商报记者 贾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