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4]

公安部公布团雾多发路段 咸阳有7处

引发的交通事故多在6时至9时,遇团雾应避免急刹车和就地停车

   日前,公安部公布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1420处,其中,咸阳境内的有7处。咸阳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行驶至团雾多发路段时,要减速慢行,避免紧急刹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

   冬季来临,高速公路易发生雾霾、团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辖区路段跟踪排查,排出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1420处,其中7处在咸阳境内。
   这7处易发生团雾的路段分别是连霍高速咸阳段 1073KM 至1075KM、1083KM 至 1085KM、1096KM至1103KM,这3处路段年均发生团雾12次,多发生在10月至次年3月的凌晨至上午8时之间;福银高速咸阳段1684KM至1698KM、1702KM至1709KM、1743KM至1747KM、1765KM至1794KM,这4处路段年均发生团雾10次,多发生在2、3月份的凌晨至上午8时之间。
   从发生时段看,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此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主要集中在上午6时至9时。
   咸阳高速交警介绍,除公安部公布的易发生团雾的7处路段外,还有延西高速咸阳段804KM至817KM、835KM至841KM,包茂高速咸阳段807KM至815KM;福银高速咸阳段1834KM+500M;泾河大桥至1863KM陕甘交界处这4处路段也易发生团雾天气。

  遇团雾天气 应减速慢行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银高交大队民警王婧介绍,团雾与大雾有所不同,它的范围比较小,具有突发性,雾气很“浓”,能见度更低。团雾的产生与局部地区气候有关,多出现在地势低洼、气温变化大的山区以及附近有水源的高架桥上。
   王婧提醒驾驶员,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减速行驶,但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请驾驶员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行驶中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置。如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无法行驶,应将车辆停靠在最右侧车道,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开启雾灯、近光灯、危险报警闪光灯。 华商报记者 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