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关注今冬咸阳供暖

热企6天接到1200个电话 大多是咨询求助投诉

八方小区高层地辐热冰凉
   回应: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高科新苑暖气“爽约”
   回应:供热站没修好,不具备条件
  望塬小区首年供暖不能报停
   回应:保修期两年中应全额缴纳
  阳光小区住户反映暖气不热
   回应:正在逐户排查中

   自供暖以来,《华商报·今日咸阳》热线电话、微信、微博接到市民有关供暖的投诉不断,主要集中在收费、暖气不热、不供暖、爆管等问题上。供暖期间,市民都可拨打33326000或关注“今日咸阳”微信、微博反映问题,我们将就这些问题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帮市民排忧解难。
   “喂,我家暖气不热,赶紧来看看”、“喂、我家只有卧室有点温度,厨房卫生间都没有暖气”、“供暖都快一周了,我家还是冷的,也没人管”。从13日正式供暖开始,咸阳市西区集中供热公司调度中心和3处重点换热站6天共接到1200个电话,内容大多是咨询供暖问题,需求供暖帮助及投诉供暖效果不理想。

  登记在册的120个问题已处理80%

   18日,家住秦宝小区的姚先生反映小区40#、41#、42#暖气不热,给热力公司打电话说是交换站存在问题,正在解决。同时家住建设小区业主反映,家里只有卧室有点温度,其余都没有温度,给热力公司反映,说是让去别家把气放一下。
   从13日正式向外送热以来,市西区集中供热公司共接到1200个咨询求助投诉电话,其中调度服务中心200个,登记在册33个。中华小区换热站200个,登记在册30个。沈家小区换热站500个,登记在册50个。秦宝小区换热站300个,登记在册10多个。
   据西区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1200个电话中,其实有效问题只有一半。“打来的电话中,一大部分是咨询求助电话,询问一些供暖的常识,另一部分为投诉电话,对于一些简单的问题,电话中给用户解答,一些需要维修人员到现场的电话会登记在册。”该工作人员称,目前登记在册的100多个问题已处理80%。

  秦宝小区换热站更换机组后恢复正常供暖

   市西区供热公司工作人员称,中华小区换热站、沈家小区换热站所包含的范围较大,所反馈出的供暖不热问题主要是由于小区的供热设施老化,加之设计为早期的单管串联,排气不畅所致。
   秦宝小区换热站的供暖主要是因为换热站检修更换机组的问题。在正式运行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换热站机组存在问题,近日重新购买机组更换,在此期间,换热站低压运行,并没有完全停暖,只是没有达到供暖要求,19日下午恢复设备正常运行。
   “还有一些供暖问题,主要是因为小区内部换热站原因,西区大部分的换热站是小区自管,很多换热站运行多年,没有检修,运行期间为节省运行成本,采取分时段供暖,也会造成供暖效果不好。”该工作人员称,供暖不热的原因有很多,用户应该先弄清楚到底是管道、换热站还是操作失误,私自更换设备导致。
   华商报记者 汪明伟

  顶层给管道放气就热 两三小时后又凉了

  物业:气体进入管道所致 阀门开放完毕将改善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戚国华)顶层住宅暖气总是不热,给管道放气后就热,不过两三小时后又变凉。物业工作人员称,由于不断为业主新开阀门,新增管道的气体进入总管道,导致部分高层业主家受热不均。
   张女士家住摩登三米阳光小区23楼,位于顶层,去年11月份交房,自今年供暖以来,暖气一直不能正常供暖。其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小区本月14日开始试暖,她家暖气一直不热,只有南侧窗下暖气片略有温度,15日、16日两天,物业联合暖气施工方对小区供暖进行了故障排查。
   “当时暖气管道打开时既没有水,也没有气,调试人员来了三四次,也没彻底弄好,每次都是放气之后热两三个小时就凉了,后来物业说可能是总管道压力不够造成,16日将集体暖气关了,重启调试。”张女士说。
   18日下午,张女士家暖气依旧不热,她来到小区物业进行询问时才知道,暖气早已重启,原来自己家的暖气还是没调试好,便再次报修。当日下午4时许,调试人员再次来到张女士家为其调试暖气,进行放气之后,暖气管道暂时变热。“但愿这次热了能久一点,不要两三个小时就凉了,这暖气管道自己又打不开,必须要专业人员拿工具才能打开。”张女士说。18日晚7时许,张女士表示暖气又一次变凉。
   与张女士同在顶层的一位住户家还处于装修阶段,18日下午,暖气调试人员刚为该住户打开暖气阀门,正在检查暖气温度,用手摸,暖气较热。从张女士所在楼层向下走,楼上仍有很多户尚未入住,住在22层的李女士表示,暖气温度基本可以,只是卫生间的暖气不热。
   小区所属的陕西文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咸阳分公司一名高姓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小区第一年供暖,确有几户暖气不热,目前正在加紧排查并进行回访。对于暖气不热的原因,该负责人回应,近日供暖,要不断为业主新开阀门,新开阀门后,其管道内的空气会进入供暖总管道,导致总管道内气体较多,气体上升之后导致高层暖气不热。业主如遇问题可联系物业进行调试。

  家中地辐热“冰冰凉”住户感受不到暖意

   华商报讯(记者 宋雨浓)高层地辐热“冰冰凉”,居民担心天冷后难忍受。昨日,渭城区八方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36号高层住宅楼暖气不热,高层住户地辐热感觉不到温度,“现在是暖和,要是下雪了,这屋里待不住。”自供暖以来,这一问题就一直存在,至今没有解决。

  顶层地面手摸不到热度

   昨日上午,家住渭城区八方小区36号楼1单元7楼的康先生反映,他家暖气温度不够,向物业反映也得不到解决。在康先生家中,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不到20℃,手摸地面只是温温的,在室内需要穿着毛衣或保暖内衣,“别人家的地暖都非常热,只穿一件秋衣就可以,我家却不行。”康先生称,目前因为室外温度较高,又有太阳,所以感觉不到冷,如果下雪或者降温,那么室内就会感到很冷。
   相比康先生所在的7楼,顶层17楼的居民更是怨声载道。“我家地面根本就没有温度,整个就是冰的。”在17楼的住户家,手摸地面感觉不到有热度,其家住温度计显示温度只有18℃不到,“不光是我们,16楼也一样。”该住户说,家中即将接来满月的孩子,又有老人居住,要是整个冬天都是如此温度,肯定难以忍受,“我们物业和管暖气的人说是管道的问题,修修就好了,可是现在过了好多天,却还是这样。”

  压力不匹配导致暖气不热

   昨日,据八方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为工厂家属院,所以物业公司管理的范围有限,供热是工厂的动力科管理的,他们只是在中间起一个协调沟通作用。
   华商报记者在36号楼换热站看到,所有的设备均已开启,运行正常。但从设备的显示状态上看到,其出水温度在35℃-38℃之间,并未达到地辐热供暖的出水温度标准,“我们今年头次供暖,这才没几天,还需要继续调试。”换热站工作人员说。
   咸阳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高层地辐热的出水温度应该在40℃-45℃,八方小区高层换热站的确目前没有达到标准,“并不是我们没有供热,也不是它换热机组有问题,而是机组压力与供热压力不匹配导致的。”因为压力不匹配,就算热蒸汽再怎么过来,出水温度也不会达到40℃,住户家里就会感到不热,“该交换站在建设前没有和热力公司沟通对接,导致了目前的情况,目前正在和小区积极协调解决。”

  热交换站没建好 高科新苑今年暖气“爽约”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陈晨 记者 汪明伟)去年交房时,开发商承诺从今年起集中供暖,但今年开始供暖已经好几天了,小区却迟迟没有暖气。昨日,高科新苑物业回复称,因小区换热站还没有修好,且需要供暖住户比例太小,今年小区依旧不能供暖。
   11月17日,家住劳动路高科新苑的陈女士反映,去年交房时合同上明确提出,从交房后的第二个供暖季开始供暖。但今年已经是交房后的第二年了,小区却一直没有暖气。
   在陈女士提供的合同里,第十一条显示“接房之日起第二个采暖期达到通暖”,而交房日期则是去年2月15日。“去年大家就入住了,结果今年换热站还没有修好,这不是摆明了不想给我们供暖么?”陈女士称她去物业询问过好几次为何小区今年不供暖,但物业每次都找各种借口搪塞过去。
   “我们家住的楼层较低,平时房间就比别人家低一两度。现在家里还有小孩,等过两天天气温更低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昨日,高科新苑张先生称,自从开始供暖后,关于为什么小区今年不供暖,物业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
   高科新苑物业咸阳市新元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因小区的换热站和供暖管道一直没有建好,所以小区一直未能供暖。同时,小区目前入住率较低,要是开始供暖,就要在供暖前一个月疏通各个业主家的管道,但因好多业主不在小区内住,目前管道也疏通不了。
   该工作人员称,11月初物业曾在小区各个单元门口张贴公告,通知小区需要供暖的业主于4日至6日期间在物业办公室登记,但最后登记确认的户数只有82户,因需要供暖的业主比例太低,所以小区今年不能供暖。
   咸阳市西区集中供热公司工作人员称,高科新苑目前供热站还没有修好,不具备供热条件,除此之外,高科新苑小区物业并没有跟西区集中供热公司签订用热合同,没有提交用热申请,也没有预交供暖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