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8]

中国银联与澳洲邮政签署发卡协议

华商报讯(记者 剧澜)本月17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共同见证下,银联国际和澳大利亚邮政局(以下简称“澳洲邮政”)签署了发卡合作协议,约定在澳大利亚发行人民币/澳币银联芯片卡(卡号以62开头),为澳洲居民提供便利、优惠的支付服务。当天,银联国际与澳洲邮政举行了这张银联芯片卡——“Load& Go China”旅游卡的首发仪式。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澳洲邮政首席执行官Ahmed Fahour、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林景臻参加仪式。澳大利亚电信部长Malcolm Turn-bull到场祝贺。
   在发卡仪式上,Mal-colm Turnbull表示,非常看好银联国际和澳洲邮政的合作,澳洲对银联卡业务的市场需求很强烈,相信银联卡会受到澳洲居民的欢迎。此项目的实施,也有利于促进中澳两国金融机构合作的深化,期待银联卡成为两国金融合作的典范。葛华勇表示,顺应中澳两国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的趋势,同时为更好地把握中澳两国签署货币直接结算协议等契机,我们近年来持续加大对澳洲市场的投入,目前已实行与当地四大主流银行的全面合作。未来一年内,将把澳大利亚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扩大到超过六成,并实现大规模发卡突破。通过当地银联卡业务的深化,更有效地支持两国间的交流合作。 Ahmed Fahour表示,澳洲邮政看重银联在全球的网络、客户和品牌资源,希望通过发行银联卡,为澳大利亚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支付选择。相信银联卡很快将成为本地用户喜爱的支付品牌。未来,澳洲邮政还将在电商平台、在线支付、紧急现金支援、跨境汇款等领域加大与银联国际的合作。
   澳洲邮政是当地最大的金融产品分销商,通过其在澳洲境内的4000多家网点,本地居民可就近办卡。该银联卡可在银联全球受理网络使用,支持网上支付功能,并为持卡人国际出游提供景点、酒店、购物等各类专属权益。此前银联宣布在哈萨克斯坦市场实施三大计划,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此次与澳大利亚邮政局开展合作,是银联支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又一举措。记者还从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了解到,目前,银联卡可在澳大利亚六成ATM和20万商户受理,97%的出租车可用银联卡支付车费,3000多家邮局亦可受理银联卡。15个海关口岸接受银联信用卡办理旅游退税,几乎所有高等院校均已开通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