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8]

广交会上我省洽谈成交意向约10亿美元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商贸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第116届广交会日前闭幕。本届广交会受外贸走势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人气成交双下滑。
   本届陕西交易团参展企业129家企业,共460个展位,洽谈成交意向约10亿美元,较春交会下降10%。陕西团出口意向靠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东盟、欧盟、美国、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等。其中3个月以内的短单占51%,3-6个月的中单占34%,6个月以上的长单占14%。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分析,目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传统市场复苏缓慢,新兴市场需求疲软。由于对未来市场难以做到较有把握的判断,境外采购商也不敢签订长期订单。从而导致国内贸易企业在企业经营方面难以做到长短期结合,只能看短期状况,甚至会出现逾期交单的情况,影响了后续业务。
   华商报记者胡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