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K2]

七夕节 城区71对新人来领证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佳 王健)8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榆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七夕节当天,榆林城区有71对新人登记结婚,远不及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的200多对新人登记领证盛况。
   2日上午8时30分,在榆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内已有不少新人前来登记。榆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李正亮表示,因为今年七夕节是周六,为方便市民登记,工作人员正常上班。
   同在榆林中学教学的拓先生和周女士是前来登记的一对新人,从填写资料到后面庄严又浪漫的领证仪式,拓先生和周女士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周女士的妹妹则在一旁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照。“选择七夕节来办理结婚登记,有着特殊的意义。以后每年的七夕那天,不仅是我们两人的情人节,更是我们的领证纪念日。”
   在婚姻登记处大厅,拿到结婚证的郭先生高兴地说:“前段时间我们就有了领证的想法,但平时两个人不是我忙,就是她没时间。刚好今天是周六,又是情人节,我们特地趁着七夕这么美好的日子,携手走红毯、大声宣誓领证。”
   “今年七夕共有71对新人前来登记结婚,比去年七夕少了27对。”李正亮说,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有200多对新人登记。
   “今年2月14日登记结婚人数比较多的原因,也是元宵节和西方情人节撞在了一起。而七夕刚好是星期六,再加上天气也比较热,可能是影响登记人数的原因。不过我认为登记结婚的日子不重要,过好婚后的日子才是主要的。”李正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