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K2]
榆林中考首次采取远程网上录取

18081人被普通高中录取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王佳)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榆林市普通高中录取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截至目前共录取考生18081人。
   据悉,榆林市中考改革今年在继续实施“三网工程”(网上报名、网上阅卷、网上报志愿)的基础上,首次采取远程网上录取。远程网上录取具有速度快、不出错、信息全、操作简便、易于监督、便于决策等优点,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后,各高中学校不需要派人到招生现场录取,而是依据考生电子档案,通过远程网络“按批次、按志愿”根据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时计算机调档、学校审阅、预录取(预退档)、县区审核、市级审批、学校录取、打印盖章所有环节仅需10分钟左右,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对此,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工作人员李亚雄表示,实行远程网上录取主要是把人力解放出来了,过去很多需要工作人员亲自到现场才能干的工作,现在只需要在电脑跟前就能完成。对于考生来说,还是和过去一样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根据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并没有大的变化。据悉,榆林市普通高中首次录取已于7月30日结束,共录取考生180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