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7]

省美博馆藏清代皮影展今开展

华商报讯(记者谢勇强)《关中美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清代皮影展》将在今日开展,观众不仅能近距离一睹享誉世界的关中清代老皮影精品的风采,还会在展厅举行多场次的原生态皮影演出和专家皮影学术讲座。
   此次,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从馆藏的1000余件(套)清代老皮影中遴选500余件(套)精品进行集中展出,着力打造了一场国家级精品展览。此展览是按照文化部“2014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对入选展览项目的统一安排举办的,展览是美术博物馆利用馆藏作品策划推出的又一个特色展览。
   陕西作为皮影的发源地,皮影戏和皮影制作艺术自成体系。皮影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的渭南、华阴、富平、乾县等地区的皮影戏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关中皮影以造型质朴大气,富于装饰性而闻名遐迩,同时制作上精良考究,艺术上精致工巧,在全国皮影艺术中特色鲜明、风格突出,占有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