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7]
陕西曲艺再传喜报

陕北说书3作品入围牡丹奖

华商报讯(记者谢勇强)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山西长治分赛区经过三天比赛于8月2日圆满落幕。由陕西省曲协推荐的3个陕北说书均获得了节目入围奖及2个节目提名奖。
   其中,由延安曲艺馆创作的《三弦战士韩起祥》,讲述了原中国曲协副主席、陕西曲协主席、延安曲艺馆馆长一代大师韩起祥先生用一把三弦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获得了节目提名奖、入围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适逢韩起祥先生诞辰一百周年,这次获奖显得格外有意义。同时,榆林横山说书名家白云飞等人创作表演的《王大妈做鞋》讲述了当年边区王大妈为毛主席做鞋的感人故事获得了节目提名奖、入围奖。安塞县民间艺术培训中心创作的《迎亲》以陕北说书的形式展示了当地特有的结婚民俗文化,获得节目入围奖。
   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我省共获得了3个节目提名奖2个新人提名奖、4个新人入围奖、3个节目入围奖、1个节目创作奖。这是陕西曲艺自牡丹奖以来获得最多提名奖及入围奖的一届。牡丹奖终评结果将于10月在江苏南京揭晓。